可可比铜还贵! 糖果商好时(HSY.US)、亿滋有招应对

可可比铜还贵! 糖果商好时(HSY.US)、亿滋有招应对
2024年03月26日 19:2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智通财经注意到,可可价格飙升威胁到了好时(HSY.US)、亿滋(MDLZ.US)和其他糖果生产商的利润,消费者对高价格的巧克力望而却步。这些糖果生产商正在开展促销活动,推出更多非巧克力的复活节点心,比如饼干和奶油兔子。

行业数据显示,随着消费者在便利店和杂货店排队结账时“冲动购买”巧克力和糖果的情况减少,复活节和万圣节等特殊场合对公司的销售越来越重要。

随着可可价格持续飙升,有史以来首次超过每吨9000美元,这一软性大宗商品如今甚至比铜还贵,而且上涨势头仍然没有结束的迹象。

由于西非的豆类疾病持续恶化,可可豆价格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了两倍,这意味着企业预计不会很快得到缓解。食糖价格也上涨了约7%。

巧克力制造商去年制定了今年复活节的计划,并表示他们将再次提高价格以弥补可可短缺。随着今年晚些时候和明年大宗商品成本对冲到期,这些公司的利润率将面临额外压力。

不过,价格上涨的时机很微妙,因为对通胀感到厌倦的消费者已经开始缩减开支。

这使得季节性销售成为关键。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消费国。据美国全国糖果协会称,预计今年复活节糖果的总销售额至少将达到去年的54亿美元左右,不过这主要是由价格上涨而非销量推动的。

富国银行农业食品研究所负责可可业务的部门经理戴维·布兰奇 (David Branch) 表示,“人们会在假期期间购买,但他们会减少冲动购买”。

美国糖果商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日常场合的巧克力和糖果销量比 2022 年下降了 3.6%。复活节等季节性场合的巧克力和糖果销量小幅增长 0.1%。

该机构预计,鉴于可可的持续通胀,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

巧克力公司倾向于提前 12 个月对原材料采购进行对冲,而且随着可可价格的大幅上涨发生在本季度,当前的巧克力制造成本在年底将被视为较低。

即便如此,推动价格上涨变得越来越困难。尼尔森的数据显示,截至 3 月初的一年里,美国每单位巧克力的价格上涨了 10.4%,而去年同期则上涨了 14.3%。

亿滋发言人表示,随着今年投入成本的上升,该公司不仅会考虑提价,还会考虑“改变巧克力的单位重量”——这种技术通常被称为“收缩膨胀”。

“我们已经经历了几年巧克力价格的强劲上涨,你往往会发现,在第一年,弹性还不错,在第二年,情况变得更糟,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第三年,它真的会很糟糕,”Kepler Cheuvreux 分析师Jon Cox表示。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好时 亿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