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田园医疗健康(02373)拟3.5亿元收购广州奈瑞儿健康咨询70%股权 巩固及提升美容及保健行业的市场份额

美丽田园医疗健康(02373)拟3.5亿元收购广州奈瑞儿健康咨询70%股权 巩固及提升美容及保健行业的市场份额
2024年03月26日 17:26 智通财经网

美丽田园医疗健康(02373)发布公告,于2024年3月26日,买方(公司全资附属公司)订立投资协议,卖方奈瑞儿健康科技有条件同意出售,而买方有条件同意收购目标股权(占目标公司广州奈瑞儿健康咨询全部股权的70%),代价为人民币3.5亿元。

卖方目前的主要业务为经营奈瑞儿品牌。按2021年收入计算,奈瑞儿是中国第二大传统美容服务提供商。本次交易共涉及80家美容及保健服务门店、6家医疗美容门诊(其中一家同时经营亚健康医疗业务)及2家中医门诊,上述门店主要位于广州及深圳地区。于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拥有奈瑞儿品牌并直接经营上述门店。根据目标公司的未经审核备考财务资料,其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收入及净利润分别约为人民币5.14亿元及人民币3340万元。收购事项将增厚公司收入及利润,显著提升市场占有率,在独创的三美商业模式下,收购事项将为集团长期增长注入新动能。

目标公司注册成立后并于完成前,由卖方全资拥有。于完成后,目标公司将由买方及卖方分别拥有70%及30%的权益,并将成为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目标公司的业绩、资产及负债将综合入账至集团的账目中。

美丽田园在中国美丽与健康服务行业经营超30年。集团坚持通过内生增长及战略性收购拓展业务规模,拥有丰富的行业收购整合经验。于2014年至今,集团持续探索行业整合机会,并成功完成超过20项美容和保健行业的收购。同时,集团在连锁企业管理、数字化转型、客户运营管理、产品创新等领域具备丰富经验,将用于赋能目标公司经营管理。此次收购奈瑞儿品牌将是集团外延增长的一大重要举措,集团将实现门店网络扩张及会员基数增长,通过发挥集团独创的三美商业模式优势,进一步提升收入水平,构建满足客户全生命周期需求的美丽和健康业务生态。

巩固及提升美容及保健行业的市场份额: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行业报告,按 2021年的收入计算,美丽田园及奈瑞儿品牌分别为中国最大及第二大传统美容服务提供商。于完成后,集团美容及保健业务的市场占有率将明显提升,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将显著增强,行业龙头地位将进一步巩固。

扩大会员基数及独创的三美商业模式提升集团盈利能力:不断扩大的活跃会员群为集团成功的根基,于完成后,集团的活跃会员数量将大幅增长,会员资产得到重大充实。未来,集团将输出独创的三美商业模式成功经验,为更大基数的会员提供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美丽与健康管理服务,从而进一步扩大集团的收入规模,增厚利润规模。

实现大湾区区域优势覆盖:集团根植于中国最重要的都市圈,在上海、北京等23个直营城市构建了领先的区域影响力和竞争壁垒。奈瑞儿品牌主要位于大湾区,尤其在广州及深圳拥有深厚的根基。于完成后,集团于广州及深圳的直营店数量将增加88家,扩大集团于大湾区两个主要城市的优势区域覆盖,实现集团在大湾区独创的三美商业模式的重要佈局。

产品及服务相辅相成,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美容和保健服务需求:奈瑞儿产品和服务以中医文化为基石,倡导东方美容健康理念,针对中国女性体质研发了一系列行业领先的的智能保健服务,其服务与集团旗下美丽田园品牌所提供的服务相辅相成,全方位满足日益精细的消费者需求及不断变化的市场趋势。

集团丰富的收购整合经验,强强联合发挥规模效应:集团于2014年至今成功完成超过20项美容和保健行业的收购,拥有丰富的收购整合经验,于完成后,集团将藉助行业龙头地位发挥规模效应,探索价值链角度资源整合机会,提升供应链议价能力。同时,收入提升将摊薄集团中后台成本,进一步提高股东回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