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与降息预期推动金价攀升 道明证券:Q2或轻松突破2,300美元

通胀与降息预期推动金价攀升 道明证券:Q2或轻松突破2,300美元
2024年03月26日 07:25 智通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7%,至每盎司2,174.80美元,这是过去四个交易日中的第三次上涨,也是历史上第五高的收盘价,仅比3月11日创下的52周高点2,182.50美元低0.35%。据了解,金价周一攀升,主要受美联储今年可能降息的预期驱动,但收盘价未达到当日最高点。

  据了解,周一,美联储官员密集发声,一位官员对降息表达了谨慎态度。上周,FOMC连续第五次决定保持利率不变,并表示正在密切关注通胀情况,以查看其是否正处于可持续降至美联储2%目标的路径上。

  其中,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表示,他预计今年将有三次降息。在接受采访时,古尔斯比指出,他的观点与美联储3月19日至20日会议后发布的预测中值一致。在该预测中,有十位官员预计今年至少会有三次降息,而另外九位官员预测两次或更少。

  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重申了他对今年只有一次降息的预期,他补充称,只要经济状况良好,央行就可以保持耐心。同时,美联储理事库克也表示,央行必须采取谨慎的方式降息,以便为经济中某些领域的通货膨胀放缓提供更多时间。

  但尽管如此,根据XTB研究总监凯瑟琳·布鲁克斯(Kathleen Brooks)的说法,黄金作为对冲通货膨胀的工具,其这一地位已经支持了今年迄今为止的价格上涨。随着各大央行准备降低利率,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持续担忧应该会继续支撑黄金价格。

  SP Angel的分析师表示,金价越来越具吸引力,这一趋势受到多种因素的共同推动,包括有报告称中国及其他央行继续购买黄金,日本、土耳其等央行最近的利率调整,以及市场对美国的降息预期。此外,投资者对美国的高额政府债务水平仍存担忧。

  此外,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巴特·梅莱克(Bart Malek)认为,黄金价格在第二季度可能轻松达到2,300美元或更高。他表示,一旦降息确认,目前尚未强烈参与涨势的自主交易者和ETF投资者将进入市场。

  然而,梅莱克还表示,更强的经济数据可能导致黄金价格回落。

  与此同时,白银结束了连续五个交易日的跌势,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合约收盘上涨0.2%,至每盎司24.745美元。

  相关ETF包括:SPDR® Gold Shares ETF(GLD.US)、VanEck Gold Miners ETF(GDX.US)、VanEck Junior Gold Miners ETF(GDXJ.US)、iShares Gold Trust ETF(IAU.US)、Direxion Daily Gold Miners Index Bull 2X Shares ETF(NUGT.US)、Sprott Physical Gold Trust(PHYS.US)、SPDR® Gold MiniShares ETF(GLDM.US)、Goldman Sachs Physical Gold ETF(AAAU.US)、abrdn Physical Gold Shares ETF(SGOL.US)、GraniteShares Gold Trust ETF(BAR.US)、iShares Silver Trust ETF(SLV.US)、Sprott Physical Silver Trust(PSLV.US)、abrdn Physical Silver Shares ETF(SIVR.US)、Amplify Junior Silver Miners ETF(SILJ.US)

  值得一提的是,素有“数字黄金”之称的比特币价格再次攀升至70,000美元以上,日内涨7.34%。据了解,上周有近9亿美元资金从这些ETF中撤出,反映出Grayscale Bitcoin Trust的资金持续流出,以及贝莱德和富达的产品认购有所放缓。

  这10只基金今年经历了自1月份成立以来最糟糕的一周。数字资产对冲基金 INDIGO Fund联合创始人Nathanaël Cohen表示:“尽管ETF资金流入受到拖累,但在6万美元附近的买入订单量仍然很高,这表明市场渴望在下跌时买入。”

  比特币ETF的新需求是今年比特币历史性反弹背后的主要推动力。然而,上周的大规模资金外流引发了交易员针对价格下跌的更多对冲,以及加密货币期货市场杠杆多头押注的大量平仓。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ETF 美联储 美元 降息 Trust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