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新能源: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32亿元

大唐新能源: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32亿元
2024年03月08日 08:36 新浪港股

  大唐新能源(01798)发布公告,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为客观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确保会计信息真实可靠,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对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并根据减值测试结果拟对其中存在减值迹像的资产相应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经公司对应收款项的预期可回收金额进行测试,部分应收款项存在回收风险,故拟对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准备约人民币1.006亿元。

  有关大风坪风电场部分风机拆除情况。公司拟对其中17台主机及14套叶片进行处置,评估相关固定资产的可回收金额低于账面价值,故拟对部分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人民币1745.77万元。

  因部分前期项目已不具备开发条件,公司已终止部分项目前期工作,故拟对部分前期项目前期费计提减值准备约人民币1978.60万元。

  因公司部分参股公司经营不善导致股权投资存在损失风险,故拟对部分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损失人民币1500.00万元。

  因公司所属子公司部分合同能源在建项目已不具备开发条件,公司已终止部分项目建设,故拟对部分在建项目计提减值准备约人民币7933.14万元。

  上述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宜预计将导致公司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利润总额减少约人民币2.32亿元,公司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约人民币2.11亿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卢昱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