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碧痤疮治疗产品发现致癌物质 雅思兰黛股价应声下跌

倩碧痤疮治疗产品发现致癌物质 雅思兰黛股价应声下跌
2024年03月07日 15:02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独立实验室Valisure称,在雅诗兰黛(EL.US)旗下的倩碧(Clinique)、塔吉特(TGT.US)旗下的Up&Up和利洁时旗下的Clearasil等品牌的一些痤疮治疗产品中检测出了高浓度的致癌化学物质苯。周三,雅诗兰黛股价收跌1.30%。

该实验室周三表示,Valisure还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提交了一份请愿书,呼吁监管机构召回这些产品,开展调查并修订行业指南。

据Valisure称,在Proactiv、PanOxyl、沃尔格林联合博姿(WBA.US)治疗痤疮的肥皂条和沃尔玛(WMT.US)的Equate Beauty痤疮膏等产品中也检测到了苯。Valisure说,在处方和非处方过氧化苯甲酰痤疮治疗产品中,苯的含量可能“高得令人无法接受”。

利洁时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发现“反映的是非现实情景,而不是真实世界的情况”,并补充说,所有Clearasil产品“在按照标签指示使用和储存时”都是安全的。雅诗兰黛也称,倩碧在一款产品中使用了过氧化苯甲酰,但“按规定使用是安全的”。

塔吉特(TGT.US)和沃尔玛未回应置评。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目前尚未对Valisure的请愿作出回应。

此前,宝洁(PG.US)和强生(JNJ.US)等公司的防晒霜、洗手液和干洗发水等几种消费品中也曾被探测到该致癌物质,产品纷纷被召回。

但Valisure说,在痤疮治疗产品中检测到的苯与其他情况“大不相同”。

Valisure联合创始人兼总裁DavidLight说:“我们在防晒霜和其他消费品中发现的苯是来自受污染成分的杂质;而过氧化苯甲酰产品中的苯则来自过氧化苯甲酰本身。”Valisure的测试表明,某些产品中苯的浓度是美国FDA有条件限制的苯浓度限值的800多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倩碧 雅诗兰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