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桥(01378):魏桥铝电、Winning Logistics及WCH订立WCH股东协议

中国宏桥(01378):魏桥铝电、Winning Logistics及WCH订立WCH股东协议
2024年03月06日 18:56 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迅,中国宏桥(01378)发布公告,于2024年3月6日(交易时段后),魏桥铝电(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Winning Logistics及Winning Consortium Holdings Pte. Ltd.(WCH)订立WCH股东协议,据此,(其中包括)魏桥铝电须根据WCH股东协议的条款履行股东义务。

于2024年3月6日(交易时段后),魏桥铝电(作为担保人)、WCS及宝武西芒杜(上海)亦就 WCH在矿山项目下的特定出资义务订立以WCS为受益人的矿山担保协议以及魏桥铝电(作为担保人)、WCSI及宝武西芒杜(上海)就WCH在基建项目下的特定出资义务订立以WCSI为受益人的基建担保协议。根据担保协议,魏桥铝电已同意就WCH如期履行所有担保义务提供最高总金额17.80亿美元的担保(间接包含魏桥铝电有关其于WCH股东协议下的相关出资的义务)。

公告称,几内亚西芒杜的底土蕴藏着世界上最大的高品位铁矿石未开发储量。预计铁矿石项目将产生新的商机及收益来源,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在本公告日期,魏桥铝电及Winning Logistics各自持有WCH的 50%股权,而WCH间接拥有铁矿石项目中铁矿山1号区块及2号区块就开发及生产铁矿石的权益并会间接参与铁矿石项目有关铁路和港口建设运营。根据合营安排,WCH已同意为铁矿石项目的协定预算提供资金(透过注资或垫付股东贷款的方式)。因此,根据WCH股东协议,魏桥铝电及Winning Logistics各自作为WCH的股东,有责任按彼等各自于WCH的股权比例出资,以便WCH履行其于合营安排项下的出资义务。

透过作为WCH的股东参与铁矿石项目及订立WCH股东协议(包括出资义务),魏桥铝电可享有相应的投资回报。此外,由于开发规模及资金需求,铁矿石项目亦需要来自其他投资者(包括宝武西芒杜(上海)及其联属公司)的大量资金及合作。考虑到集团的财务能力及声誉,作为合营安排磋商的一部分,魏桥铝电订立担保协议是其他投资者参与的条件之一。董事认为,参与铁矿石项目对集团的未来发展将带来积极的战略意义,提供额外的收益来源,并可扩阔其收入来源及业务范围,因此将有利于集团的长远发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魏桥 铁矿石 中国宏桥 西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