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黄金同创新高,市场很矛盾:投机or避险?

比特币、黄金同创新高,市场很矛盾:投机or避险?
2024年03月06日 17:11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比特币和黄金价格本周接连创下历史新高,加密货币和黄金价格的双重峰值可能会给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传递出复杂的信息。该防御性和投机性资产的反弹发出了相反的信号:比特币通常被视为投机性资产——价格上涨或意味着风险偏好上升,而黄金则被视为避险资产——金价走高可能意味着市场在全球股市创纪录之际采取防御性仓位。

自十多年前比特币从阴影中出现以来,两者首次同时创下纪录。然而,人们通常认为,推动每种资产的驱动因素明显不同——黄金几千年来一直充当着保值的避风港,而比特币在纯粹投机之外的任何角色都受到了激烈争辩。

比特币今年上涨了近50%,这得益于最近成立的直接持有这种数字货币的美国比特币现货ETF带来的资金流入。然而,金价的上涨可能被视为出于对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风险的担忧,或全球股市在创纪录的上涨之后可能回落而采取的防御性仓位。

Pepperstone Group Ltd.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表示,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方法是考虑跨资产类别追逐短期势头的交易员的行为。他表示:“黄金隔夜交易量巨大,交易量巨大。快钱投资者正在买入这种势头,这也是我们在比特币上看到的情况。”

比特币和黄金都被视为宽松货币政策预期的受益者。掉期市场显示,美联储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升至62%,而2月底时为58%。

周二,比特币在美国飙升至创纪录的69191.95美元,超过了2021年11月该代币在疫情期间达到的峰值,随后在新加坡市场周三回落至63300美元左右。金价周二则升至每盎司2141.79美元的高点,超过了去年12月初创下的上一个高点。黄金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上涨了近5%。

Capital.Com公司的高级市场分析师Kyle Rodda称:“加密货币的故事可以与股票市场和更广泛的冒险行为联系在一起,我们看到meme币的复苏,这表明了非理性的冒险行为,这与股票市场的某些部分正在发生的情况是一致的。”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比特币 黄金 资产 金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