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治性癌症ORR达71%!再生元制药双特异性抗体获FDA优先审评资格

难治性癌症ORR达71%!再生元制药双特异性抗体获FDA优先审评资格
2024年02月22日 21:43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月22日,再生元制药(REGN.US)宣布,美国FDA已接受其靶向B细胞成熟抗原(BCMA)与CD3的双特异性抗体疗法linvoseltamab的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LA)并授予优先审评资格,用以治疗患有复发/难治性(R/R)多发性骨髓瘤(MM)的成年患者,患者在接受至少三种既往疗法后发生疾病进展。该申请的PDUFA日期为2024年8月22日。

据了解,Linvoseltamab是一种旨在将多发性骨髓瘤细胞上的BCMA与表达CD3的T细胞桥接,以促进T细胞活化和癌细胞杀伤的双特异性抗体。

这一申请的递交是基于关键性1/2期临床试验LINKER-MM1的结果。去年12月公布的试验结果显示,中位随访时间为11个月时,在1/2期临床试验(n=117)中接受剂量为200 mg的linvoseltamab治疗的患者中观察到客观缓解率为71%,46%达到完全缓解或更佳。

截至最新数据截止日期,所有接受200 mg治疗的患者均发生了不良事件(AE),其中85%的患者发生了≥3级不良事件(AE)。最常发生的AE为细胞因子释放综合征(CRS;46%)。在CRS病例中,大多数(35%)为1级,10%为2级,1例(1%)为3级CRS。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FDA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