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愈发看好中小型生物科技股 Fusion(FUSN.US)和Merus(MRUS.US)有望跑赢大盘

投资者愈发看好中小型生物科技股 Fusion(FUSN.US)和Merus(MRUS.US)有望跑赢大盘
2024年02月05日 07:37 智通财经网

投行TD Cowen的一项投资者情绪调查显示,生物科技投资者看好小盘股,对中盘股的乐观情绪也逐渐升温,并认为Fusion(FUSN.US)和Merus(MRUS.US)最有可能在今年跑赢大盘。

调查显示,53%的投资者认为小型生物科技股今年将跑赢大盘,而去年第四季度这一比例仅为26%。此外,53%的投资者认为这些股票目前被低估,而去年第四季度这一比例为79%。

投资者对小型生物科技股今年表现的看法也有很大差别。投资者认为,Fusion是最有可能跑赢大盘的小型生物科技股首选,紧随其后的Alpine Immune(ALPN.US)、Syndax(SNDX.US)、SpringWorks(SWTX.US)和Krystal(KRYS.US)。

而Revance (RVNC.US)被认为最有可能表现不佳,其次是Krystal、Apogee (APOG.US)、Agios (AGIO.US)和SpringWorks。

投资者对中型生物科技股的看好程度略低,44%的投资者认为它们被低估,41%的投资者认为它们估值合理。此外,50%的投资者认为中型生物科技股会跑赢大盘,只有16%的投资者认为它们会表现不佳。

投资者认为,Merus今年最有可能跑赢大盘,其次是Sarepta(SRPT.US)、Apellis(APLS.US)、Axsome(AXSM.US)和Biohaven(BHVN.US)。另一方面,Arrowhead (ARWR.US)与Apellis、Ionis (IONS.US)、Sarpeta和Merus一起被认为最有可能表现不佳。

至于大型生物科技股,66%的投资者表示,他们认为大盘股的估值是合理的,这一比例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52%。44%的投资者预计大盘股今年的表现将与大盘一致,只有19%的投资者认为大盘股会跑赢大盘,38%的投资者认为大盘股会跑输大盘。

投资者认为Alnylam(ALNY.US)最有可能跑赢大盘,其次是argenx (ARGX.US)、安进(AMGN.US)、Vertex (VRTX.US)和UCB (UCBJF.US)。投资者还认为,吉利德(GILD.US)和Moderna (MRNA.US)将表现最差,其次是Alnylam、安进和Vertex。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者乐观地认为,2024年生物科技领域的并购活动至少与去年一样多,29%的投资者预计交易数量和规模会较2023年增加,50%的投资者预计会与2023年持平,21%的投资者认为会较2023年减少。

投资者表示,他们认为Xenon(XENE.US)是未来6个月最有可能被收购的公司,其次是MoonLake (MLTX.US)、Alpine Immune、Madrigal (MDGL.US)、argenx、Blueprint Medicines (BPMC.US)、Arcellx (ACLX.US)、BioCryst (BCRX.US)和VaxCyte (PCVX.US)。

投资者对IPO市场的情绪也有望升温。调查显示,37%的投资者更倾向于今年参与IPO, 53%的投资者表示他们的兴趣水平没有变化。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MRUS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