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普生物(300119.SZ):两款新兽药成功获得批准

瑞普生物(300119.SZ):两款新兽药成功获得批准
2024年01月22日 20:00 智通财经网

瑞普生物(300119.SZ)公告,公司及子公司瑞普(天津)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山西瑞象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近日获得由农业农村部核发的《新兽药注册证书》,新兽药名称分别为盐酸恩诺沙星颗粒、救必应提取散。

据悉,基于已获批的替米考星肠溶颗粒新兽药的研发经验,公司首次研发出盐酸恩诺沙星胃溶型微丸包衣制剂。与传统的注射剂型相比,该产品通过剂型和给药方式的创新,治疗周期内的使用剂量降低了25%~50%,给药频次由6次减少至1次,从而大幅降低了用药成本。同时,微丸包衣技术有效解决了恩诺沙星拌料给药适口性差等问题,为群体给药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盐酸恩诺沙星颗粒新兽药的成功研发和获批,为养猪业提供了一种更为安全、合规、经济、高效的治疗选择。

此外,救必应药材在《中华本草》中又称消癀药、白沉香,为冬青科植物铁冬青的树皮或根皮。三类新兽药救必应提取散主要成分为黄酮、三萜类化合物、芳香族类化合物、木脂素类、甾体等。救必应提取散与多种抗菌药联合,呈现显著的协同增效作用,甚至逆转耐药性。产品具有清热利湿、抗菌消炎的功效,可广泛用于治疗家禽大肠杆菌引发的疾病。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救必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