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证券:国产ADC正集体走到国际市场 属于ADC的黄金时代刚刚开始

太平洋证券:国产ADC正集体走到国际市场 属于ADC的黄金时代刚刚开始
2023年12月19日 15:41 智通财经网

太平洋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12月15日,和铂医药(02142)全资子公司诺纳生物宣布,与辉瑞就靶向人间皮素(MSLN)抗体偶联药物(ADC)HBM9033的全球临床开发和商业化签订独家授权协议。截至2023年12月,国产ADC出海交易已超过20起,交易金额已超过350亿美元,中国的药企再一次成为创新的主角。该行认为中国药企非常擅长工程改造类的创新,ADC可以改造的空间远大于其他类型的创新药,未来ADC将成为肿瘤治疗的常规武器,属于ADC的黄金时代刚刚开始。

推荐目前重视布局ADC研发平台的创新药公司:和铂医药,百利天恒(688506.SH),迈威生物(688062.SH),荣昌生物(688331.SH),恒瑞医药(600276.SH),科伦博泰(06990),乐普生物(02157),石药集团(01093)。

事件:2023年12月15日,和铂医药全资子公司诺纳生物宣布,与辉瑞就靶向人间皮素(MSLN)抗体偶联药物(ADC)HBM9033的全球临床开发和商业化签订独家授权协议。根据协议,诺纳生物将获得5300万美元预付款和近期付款,及最高达10.5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此外,诺纳生物还有资格从净销售额中获得从高个位数到高十位数不等的分级特许权使用费。

太平洋证券观点如下:

HBM9033目前在临床一期,具备BIC潜力

HBM9033是一款特异性靶向人间皮素(MSLN)的抗体偶联药物(ADC),该肿瘤相关抗原在多种实体瘤中上调。HBM9033中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由HarbourMice®平台产生,具有良好的特性,可保持与膜结合型MSLN的强结合和内化并减少与游离型MSLN的结合。独特的抗体设计使其在各种具有不同MSLN表达水平的临床前肿瘤模型研究中展现出卓越的疗效和安全性,从而使HBM9033成为一种潜在的全球同类最佳疗法。

2023年8月,HBM9033(MSLNADC)获批美国IND,进入临床研究阶段。

辉瑞刚刚收购ADC龙头企业Seagen,这次交易是合体后的第一次出手。意味和铂医药得到了辉瑞这样的跨国大药企以及ADC细分领域领军企业的双重认可。此次交易不仅给公司带来现金流,更增强了公司继续深耕前沿创新的信心。

医药寒冬中,中国ADC风景独好,集体走向国际市场

2021年8月,荣昌生物就维迪西妥单抗与Seagen达成潜在总额高达26亿美元的授权交易,成为国内ADC赛道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拉开了国产ADC的出海序幕。

国产ADC药物的靶点丰富度和在研药物的绝对数量都促成了出海事件的不断高涨。截至2023年12月,国产ADC出海交易已超过20起,交易金额已超过350亿美元,中国的药企再一次成为创新的主角。

在这个漫长的医药寒冬中,ADC也成为风景独好的一抹亮色。

风险提示:临床研发失败的风险,竞争格局恶化风险,销售不及预期风险,行业政策风险,技术颠覆风险等。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太平洋证券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48.94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