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喜生活(08148)拟出售Major Worldwide全部股权

悟喜生活(08148)拟出售Major Worldwide全部股权
2023年12月14日 22:33 智通财经网

悟喜生活(08148)发布公告,于2023年12月14日,该公司(卖方)与英皇证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买方)订立买卖协议,内容有关买卖目标公司的全部权益及目标公司结欠卖方的卖方贷款,代价为600万港元。

据悉,目标公司为Major Worldwide Holdings Limited,其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而目标集团主要从事提供放债业务,直至集团自2021年9月起停止放债业务营运为止。于2023年12月13日,目标集团的未经审核综合资产总值及负债净额分别约为230万港元及1.173亿港元。于2023年12月13日,销售贷款的价值约为1.195亿港元。

公告称,出售事项不仅消除了不必要的成本,而且管理层能够专注于推动核心业务的增长,从而平衡了拟分配的资源、代价的即时可用资金,以及未偿还贷款和应收利息的可收回性的持续不确定性。法律诉讼的时间范围可能会根据具体情况而有所不同,通常以年为单位,并且无法保证追回的金额。出售目标集团可即时为集团提供资金,以改善其整体财务状况,具体而言,集团于2023年6月30日的流动负债净额约为380万港元。此外,由于董事会已停止其放债业务,集团并无在此领域保留任何行业人才。在财务及人力资源方面,用于管理目标集团及收回贷款所投入的资源可以更好地用于管理层擅长的领域。相反,继续进行法律诉讼,费用由集团承担,则带来更高的不确定性及持续成本且无法保证回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贷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