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古茶(06911.HK)预计12月22日上市 引入澜沧绿色资源等多家基石

澜沧古茶(06911.HK)预计12月22日上市 引入澜沧绿色资源等多家基石
2023年12月14日 06:42 市场资讯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12月14日丨澜沧古茶(06911.HK)发布公告,公司拟全球发售2100万股股份,中国香港发售股份210万股,国际发售股份股1890万,另有15%超额配股权;2023年12月14日至12月19日招股,预期定价日为12月20日;发售价将为每股发售股份10.40-14.16港元,每手买卖单位200股;中信建投国际及招商证券国际为联席保荐人;预期股份将于2023年12月22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22年普洱茶产品产生的收益计算,公司是中国第三大普洱茶公司,市占率为2.4%,排在市占率分别为12.6%及4.4%的两名业者之后。根据同一资料来源,按2021年及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普洱茶产品产生的收益计算,公司于中国普洱茶市场的市占率分别为2.8%及2.5%。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公司凭藉严格品质要求贯穿整个产业链,是中国极少数在原材料管理、产品开发、生产、终端客户触达和会员服务方面均拥有经验的茶公司之一,公司相信,这正是公司能在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原因。经过二十年经营,公司已跻身中国最负盛名的普洱茶品牌之列。

中国茶源远流长,千百年来以其保健功效传颂于世。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收益计,中国茶叶市场的规模由2017年的人民币2406亿元增至2022年的人民币331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6%,预计2027年将达到人民币4412亿元,2022年至2027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5.9%;中国普洱茶市场的增长尤其突出,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预计将从2022年的人民币174亿元增至2027年的人民币24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0%。公司相信,凭藉自身品牌和市场地位,公司能够把握有关市场的增长机遇。

公司已订立基石投资协议,彼等同意按发售价认购或促使其指定实体认购发售股份,数目等于总金额约1.16亿港元可以购买的发售股份。假设发售价为12.28港元(即本招股章程所载指示性发售价范围的中位数),该等基石投资者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将为944.24万股H股。基石投资者包括澜沧绿色资源投资有限公司(“澜沧绿色资源”)、中国海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景”)、嘉实、王春宇先生、以及兴日投资有限公司(“兴日”)。

假设发售价为每股12.28港元(即指示性发售价范围的中位数),以及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1.859亿港元。估计所得款项净额约35.0%将用于建立现代化物流及仓储中心、建设新生产车间及改良现有生产车间,以提高产能;所得款项净额约27.0%将用于建立销售渠道,以优化全国销售网络、提升顾客体验及线下门店的销售能力;所得款项净额约18.0%将用于品牌建设及产品营销。公司将加大品牌建设力度,以提高品牌知名度及市场能见度。公司亦会继续创造优质营销内容,藉此加大产品营销力度;所得款项净额约5.0%将用于在茶行业作战略投资及收购能与业务发挥协同效应的商机,包括但不限于生产公司目前并无但未来有意生产的产品(如配茶食品)的公司;所得款项净额约5.0%将用于升级资讯科技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强研发能力;以及所得款项净额约10.0%将拨充营运资金以及作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币 收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