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同辐(01763)承研的核能开发项目通过验收获评“优秀”

中国同辐(01763)承研的核能开发项目通过验收获评“优秀”
2023年12月07日 18:18 智通财经网

中国同辐(01763)发布公告,近日,北京市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在北京组织验收专家组,对该公司、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研的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核能开发科研项目“诊疗一体化关键核素64Cu制备技术及相关药物研究”(本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本项目通过验收,验收评定等次为“优秀”。

2021年,国家原子能机构等八部委将64Cu核素制备技术研究列入了《医用同位素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目前,国内多家放射性药物生产企业及研究机构对64Cu核素的供应有迫切的需求,该产品已实现自主商业化供应,已经提供给多家研究机构使用,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

本项目通过研究掌握了64Cu核素制备关键技术,实现了64Cu核素的批量化生产, 64Cu核素产品稳定性好、质量指标符合药用要求,直接解决了64Cu核素市场零供应问题,有力促进了我国64Cu标记药物研发与转化进程,造福于癌症患者。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
  • 12-08 灵鸽科技 833284 5.6
  • 12-07 安培龙 301413 33.2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