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PYPL.US)收到SEC关于美元稳定币的传票

PayPal(PYPL.US)收到SEC关于美元稳定币的传票
2023年11月02日 21:34 智通财经网

PayPal(PYPL.US)收到了来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执法部门关于 PayPal 美元稳定币(即 PYUSD)的传票,传票要求 PayPal 出示一系列文件。PayPal 方面表示,该公司正与 SEC 就此请求展开合作。

据了解,今年8月,PayPal 正式推出了以美元计价的稳定币 PayPal USD (PYUSD),这也是大型金融公司首次发行自己的稳定币。PayPal USD 基于以太坊(ERC 20)、由 Paxos Trust Company 发行,并获得美元、短期美国国债和类似现金等价物提供 100% 支持,可以 1: 1 兑换美元。根据CoinGecko的数据,该代币的市值约为1.58亿美元。

多年来,美国监管机构一直在审查稳定币。他们的担忧有两方面:首先,他们担心,如果稳定币崩溃,可能会引发其他资产的抛售。其次,他们还担心,如果稳定币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它们可能会削弱中央银行的权力,使犯罪分子更容易从事洗钱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一度流行的代币TerraUSD崩溃之际,这个问题成为华盛顿的一个热门话题。据悉,TerraUSD是一种算法稳定币,旨在通过套利激励和交易机制,保持与美元1:1的挂钩。这与PYUSD不同,PYUSD是资产支持的。

立法者一直在就立法为代币制定新规则进行争论。与此同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Gary Gensler表示,稳定币可能是证券,因此受到监管机构严格的投资者保护和披露规则的约束。

SEC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另外,PayPal表示,该公司在10月份收到了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的民事调查要求,调查重点是监管电子资金转移的E条例。

PayPal此前透露,该机构曾要求该公司提供有关如何处理通过其Venmo服务意外将付款发送给错误人员的客户。

根据规则E,如果黑客登录一个账户并汇款,客户应该得到退款。但欺诈者开始试图利用这些网络来说服消费者给他们汇款。在这种情况下,转移资金的客户不一定有权获得退款。

根据周四提交的文件,CFPB的最新调查重点是该公司如何调查和解决与监管E规定的义务相关的错误。该文件称,该机构还在调查Venmo如何向客户关联的银行账户显示交易。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PayPal 美元 SEC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