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601668.SH)子公司通过股权收购方式获得广州市黄埔区双沙社区城市更新项目合作开发权

中国建筑(601668.SH)子公司通过股权收购方式获得广州市黄埔区双沙社区城市更新项目合作开发权
2023年11月02日 19:12 智通财经网

中国建筑(601668.SH)发布公告,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建八局以股权收购方式实施广州市黄埔区双沙社区城市更新项目的议案》,同意下属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八局)参与投资广州市黄埔区双沙社区城市更新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近日,中建八局已通过公开挂牌交易方式竞得广州知城宏胜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胜公司)100%股权。

据悉,本项目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绕城高速以西,黄埔东路两侧,南临珠江,紧邻双轨站点,占地面积约112.15万平方米,项目规划分为复建区及融资区两部分,其中:复建区建设类型主要包括安置住宅、集体物业、公建配套等,融资区建设类型主要包括住宅、保障房、公建配套、产业用房等。本项目是通过土地原权属方广州市黄埔区红山街双沙股份经济联合社(以下简称双沙经联社)公开招商选择合作企业(引入社会资本方)成立广州市弘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项目公司负责项目拆迁、复建区建设、融资区开发及相关运营。本项目预计总投资额约289.3亿元。

中建八局通过收购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识城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宏胜公司100%股权的方式间接持有项目公司约34.3%股权。上述股权收购完成后,双沙经联社、中建八局(以宏胜公司为持股主体)、知识城集团持有的项目公司股权比例分别为51%、34.3%、14.7%。复建区交付后,双沙经联社以约定的价格将持有的项目公司51%股权转让给中建八局和知识城集团,并完全退出项目公司。中建八局和知识城集团将按照70%:30%股权比例继续合作开发融资区地块。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建筑 广州市 社区 保障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