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于糖尿病药物销售额攀升 礼来Q3营收超市场预期

受益于糖尿病药物销售额攀升 礼来Q3营收超市场预期
2023年11月02日 20:56 智通财经APP

专题:聚焦美股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

11月2日盘前,礼来(LLY.US)公布第三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为95亿美元,同比增长37%,超过市场预期的90.2亿美元;净亏损574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14.52亿美元;经调整净利润9480万美元,同比下降95%;调整后每股收益10美分,市场预期每股亏损13美分。指引方面,礼来下调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预期,由之前的9.7美元-9.9美元,下调至6.50美元-6.70美元。

礼来公布第三季度收入超过华尔街预期,主要归功于该公司旗下重磅糖尿病药物Mounjaro及其前景广阔的肥胖药物系列。这款畅销产品的Q3销售额增长至14.1亿美元,环比增长44%,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12.6亿美元。

据了解,投资人对Mounjaro超越糖尿病的潜在治疗效果寄予厚望。部分研究显示,它在减肥方面可能比诺和诺德(Novo Nordisk)广受欢迎的Wegovy和Ozempic注射剂更有效。今年稍早,礼来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申请批准该注射剂用于长期体重管理。

以Chris Schott为首的摩根大通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礼来其他投资组合的业绩好坏参半。礼来最大的糖尿病药Trulicity的销售额为16.7亿美元,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而第三大乳腺癌药物Verzenio的销售额为10.4亿美元,超出预期。

不过,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礼来仍然是“我们最喜欢的公司之一”。

截至发稿,该股盘前涨超1%,报561.14美元。截至周三收盘,该股今年迄今已累计上涨逾50%。

不断增长的减肥药市场

到2030年,全球肥胖市场预计将达到1000亿美元,礼来和诺和诺德(NVO.US)将成为这一市场的领头羊。市场对减肥药市场的热情推动这两家制药商股价达到了新的高度,其中礼来如今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医疗保健公司,而Ozempic和Wegovy的制造商诺和诺德在9月份获得了欧洲最有价值公司的头衔。

礼来和诺和诺德都在努力满足市场对其产品的需求。丹麦制药商诺和诺德周四表示,明年将继续限制其减肥药Wegovy的某些剂量。

然而,Mounjaro现在仍列在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短缺数据库中。值得一提的是,礼来在投资者电话会议前发布的幻灯片中表示,该药的销量“明显超过”之前推出的类似2型糖尿病注射产品,包括诺和诺德的药物。

除了减肥药之外,礼来表示,该公司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实验性药物Donanemab预计将于明年初获得批准,而不是今年。在阿尔茨海默氏症早期患者的最后阶段试验中,该药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将病情减缓了35%。

展望未来,礼来将2023年调整后每股收益预期从先前的每股9.7-9.9美元下调至6.5-6.7美元,以反映了第三季度的研发费用。此外,该公司维持334亿美元至339亿美元的营收预期不变。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