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和价格疲软 沙特顶级化工企业预计全年利润率将承压

需求和价格疲软 沙特顶级化工企业预计全年利润率将承压
2023年11月02日 16:4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智通财经注意到,沙特阿拉伯最大的化学品制造商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udi Basic Industries Corp.)公布了28.8亿里亚尔的亏损,此前该公司出售了其钢铁部门,同时需求疲软打击了该行业。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表示,第三季度亏损28.8亿里亚尔(7.68亿美元),上年同期盈利18.4亿里亚尔。该公司表示,在沙特钢铁公司(Saudi Iron and Steel Company)出售给公共投资基金(PIF)后,该公司进行了重新估值,出现了一次性亏损。

季度业绩还突显出化工企业面临的困境,它们面临着全球需求(尤其是来自亚洲的需求)下降,以及产品价格下跌。高利率和通胀令市场保持脆弱,沙特基础工业公司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利润率仍将承压。该公司股价今年累计下跌14%。

该公司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67%,化学品消费停滞导致平均销售价格下降。

经济放缓也影响到其他地区的化工企业。德国公司巴斯夫(BASF SE)本周报告称,该公司在所有地理区域的销售额都出现了下降,该公司表示,预计2023年的收益将处于其预期的低端。

沙特阿美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商,也是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的大股东,该公司将于11月7日公布财报。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