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制药(02186):利斯的明透皮贴剂(2次/W)于中国获批上市

绿叶制药(02186):利斯的明透皮贴剂(2次/W)于中国获批上市
2023年10月31日 18:26 智通财经网

绿叶制药(02186)发布公告,集团开发的中枢神经系统(CNS)治疗领域独家新药—每周给药两次的利斯的明透皮贴剂(利斯的明透皮贴剂(2次/W))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轻、中度阿尔茨海默病的症状。其在中国的商业化由集团与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金赛药业)合作开展。

利斯的明是当前治疗轻、中度阿尔茨海默病的一线用药。利斯的明透皮贴剂(2次/W)通过给药途径创新、简化用药管理,改善了口服给药的劣势,并助力改善患者及其照护者用药管理难的痛点。与口服制剂相比,该产品采用经皮给药的方式,有效降低恶心、呕吐等肠胃不良反应的发生率;达到稳态时的血药浓度比口服给药更平稳,更能使患者获得足剂量的稳定治疗;为存在吞咽困难的病患提供了良好的用药便捷性。与每日给药一次的利斯的明透皮贴剂相比,本产品每周经皮肤给药两次,降低给药频率,简化用药管理的同时,可改善患者的用药依从性,为需长期用药的患者提供了新的选择。

利斯的明透皮贴剂(2次/W)是全球首个每周给药两次的利斯的明透皮贴剂,已在欧洲多国获批上市,该产品及其制剂工艺已获得多项国际专利。该产品由公司德国子公司Luye Pharma AG的透皮贴剂研发平台开发。Luye Pharma AG是欧洲最大的独立透皮系统制造商之一,拥有工艺高度复杂、技术壁垒高的透皮制剂制造车间,已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欧盟和日本GMP检查。

集团相信,利斯的明透皮贴剂(2次/W)未来会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为推动该产品惠及更多中国患者,集团与金赛药业于2021年12月达成协议,授予金赛药业利斯的明透皮贴剂(2次/W)等产品在中国大陆的商业化权利。

阿尔茨海默病所在的CNS治疗领域是集团战略布局的核心治疗领域之一。随着新药进展屡获突破,集团在CNS领域的产品矩阵日益丰富。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利斯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