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华煤气(00003)常务董事黄维义:集团循轻资产策略 拓财源谋可持续发展

香港中华煤气(00003)常务董事黄维义:集团循轻资产策略 拓财源谋可持续发展
2023年10月31日 16:34 智通财经网

香港中华煤气(00003)近年积极开发新能源项目,并由早年集中在香港供应煤气的单一业务,发展至覆盖内地,开发分布式能源项目。集团常务董事黄维义早前接受媒体专访,阐述了集团未来一段时期的业务重点和发展策略,以及市场关心的话题。

黄维义表示,煤气公司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有见香港售气业务渐趋饱和,遂进军内地大力开拓新市场,到今天已建立了4000万燃气客户群,并在此基础上开发出更多的服务。例如因应集团拥有的40万名内地工商客户开发零碳智慧工业园区,帮助商户减少使用5%至10%电力,同时可顺带开发EaaS(Energy as a Service),便利商户进行能源管理,由此带来新的服务收入商机。目前,集团已签订建立100个园区,并力争在2025/26年时达至数目倍增。

此外,黄维义介绍,集团亦生产如氢化植物油(HVO)及可持续发展航空燃料(SAF)等新产品,打开欧洲航空市场;而在香港,正积极开拓更多环保领域及应用场境,例如为巴士和船只供应氢气作燃料,配合政府减碳蓝图推动绿色运输。

由于新发展项目众多,黄维义表示,集团主打轻资产运作,例如此前为生产HVO 及SAF 的怡斯莱引进投资伙伴,既注入新资金,也注入新思维,为这个新能源项目提供良好的发展土壤。

黄维义续指, 煤气公司在香港业务平稳,面对目前加息周期,集团通过发行绿色债券,取得较便宜的融资;还可以通过和央企展开合作项目,有望争取成本较低的资金。黄维义指出,若维持每股派息不变,长期派红股会令股息支出不断上升,削弱公司持续发展业务的能力,因此长期派红股并非理想做法。至于将来是否恢复派发,则要视乎当时的业务营运情况而定。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