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中美政策底共振反转的大机遇仍在酝酿

广发证券:中美政策底共振反转的大机遇仍在酝酿
2023年10月31日 16:00 智通财经网

广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国内政策底已夯实,宽财政信号(政府加杠杆)是修复中国居民/企业资产负债表问题的有效途径,有助于巩固分子端企业盈利修复的信心;中美“政策底”共振是确认A股市场底的最后一环,海外risk off尚未完全形成,目前中美政策底共振反转的大机遇仍在酝酿。

▍广发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A股仍处于“国内政策底”确立、等待“海外政策底”共振的阶段。

国内“政策底”夯实,而当前A股从“政策底”到“市场底”还需一个关键变量:中美“政策底”共振。应用广发策略“否极泰来”方法论,发现上周指数低点(10.20)A股已经非常接近22年10月末的位置。

宽财政有助于化解资产负债表修复不佳的困局,等待中美政策底共振的最后一环。

市场处于“①国内政策底右侧+②经济尚未显著改善+③海外流动性压力”的窗口期。对于变量②,本周宽财政信号(政府加杠杆)是修复中国居民/企业资产负债表问题的有效途径,“对症下药”有助于巩固分子端企业盈利修复的信心;对于变量③,中美“政策底”共振是确认A股市场底的最后一环,美国GDP增速超预期但核心PCE价格及就业数据有所走弱,美国经济增长“完美数据”的根基似有所动摇。

A股三季报与基金三季报共同指向了阶段性的配置线索。

1. 基金三季报,新能源配置高位消化近半、医药(剔除产业基金)自低位加仓、食品饮料仍在上升且依然超配幅度最高。“低估值+困境反转”依然是最主要的配置思路,估值所处分位数较低、且潜在受益于政策压制缓和或经济修复的反转行业普遍迎来加仓:银行非银、建材钢铁、医药、家电、纺服、消费电子等。

2. 截止10月28日A股三季报披露率超七成,已披公司三季报盈利较中报改善、大致确认中报“盈利底”,连续2个季度盈利加速的行业:TMT中的光学光电子、元件、半导体、广告营销,可选消费中的旅游景区、化妆品、航空机场、乘用车、化学制药,中游周期中的电力、建材、化工、贵金属,结合行业自由现金流框架,建议继续关注【出清期的需求改善】及【回升期的毛利修复】。

中美“政策底”共振仍在酝酿,短期优选“低估值+困境反转”,中期坚定“杠铃策略”。

国内政策底已夯实,宽财政信号(政府加杠杆)是修复中国居民/企业资产负债表问题的有效途径,有助于巩固分子端企业盈利修复的信心;中美“政策底”共振是确认A股市场底的最后一环,海外risk off尚未完全形成,目前中美政策底共振反转的大机遇仍在酝酿。

当前A股处于“①国内政策底右侧+②经济企稳尚未显著改善+③海外流动性压力”的窗口期,“估值沟壑”大概率继续收敛,低估值更为受益,短期择优美债低敏的低估值“困境反转”、中期坚定“杠铃策略”—— 1.前期跑输、低估值“经济低敏+美债低敏”品种(创新药、消费电子、汽车、船舶);2. 远期科技奇点确定性——数字经济AI+:半导体、光模块、游戏;3. 永续经营确定性——高股息率&高自由现金流:煤炭、石油石化、电力。

风险提示

地缘冲突,疫情超预期,流动性收紧,增长不及预期等。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