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Q3公募基金配置分析:估值沟壑收敛 反转思路占优 医药和食饮再受关注

广发证券Q3公募基金配置分析:估值沟壑收敛 反转思路占优 医药和食饮再受关注
2023年10月27日 07:11 智通财经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广发证券发布研报称,估值沟壑修复、低估值困境反转仍是基金结构有效的加仓思路。估值所处的历史分位数较低、且潜在受益于政策压制缓和或经济修复的行业普遍在Q3迎来了配置上升。建议继续关注基本面在出清期、且基金底部开始加仓1-2个季度的品种(即基本面在改善、当前资金开始逐渐关注但筹码压力还不大),包括消费电子产业链(消费电子/面板/安防)、半导体产业链(射频/存储/封测)、医药(创新药/医疗器械)、地产产业链(白电/家居/消费建材)。

广发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数据口径。以“偏股混合+普通股票+灵活配置型”基金为考察对象。

资产配置:基金逆势加仓,赎回压力延续。截止23年Q3三类重点基金持股市值约3.6万亿,话语权下降,股价下挫和份额下滑共同拖累之下市值下降,但权益基金逆势加仓,当前仓位在历史相对高位。

板块配置:增配红利资产及大盘价值。基金增配沪深300,减配中证500、创业板、科创板,风格上主要减仓大盘成长、加仓大盘价值。Q3基金对港股配置的广度和深度均回落。红利策略与微盘股策略来看,红利指数配置比例抬升但幅度不大,中证2000指数配置比例小幅下降。

新兴产业链:新能源赛道的筹码压力有所消散。新能源产业链减仓已持续5个季度, 23Q3仓位为13.9%,较顶峰的27%消化近一半。电子、医药等历史配置经验来看,超配比例回落1.5年左右、超配幅度降到1倍以下是筹码压力缓解的信号。各子赛道当前筹码健康程度风电>储能>光伏>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AI产业链仓位由15.1%的高点减仓至12.4%。超配角度来看AI产业链筹码分化,核心算力环节(光模块/服务器)压力仍不低,但其他多数环节目前筹码压力不大。半导体产业链的基金操作分化,加仓产业复苏的设计(存储/射频)和封测环节,减仓设备、材料、制造、功率等环节。

配置思路:估值沟壑收敛,反转思路占优。估值沟壑修复、低估值困境反转仍是结构有效的加仓思路。估值所处的历史分位数较低、且潜在受益于政策压制缓和或经济修复的行业普遍在Q3迎来了配置上升。建议继续关注基本面在出清期、且基金底部开始加仓1-2个季度的品种(即基本面在改善、当前资金开始逐渐关注但筹码压力还不大),包括消费电子产业链(消费电子/面板/安防)、半导体产业链(射频/存储/封测)、医药(创新药/医疗器械)、地产产业链(白电/家居/消费建材)。

行业配置:医药和食品饮料再受关注。剔除Q3股价因素,Q3加仓最多的是非银、食饮、医药,而电力设备、计算机、通信减仓最多。目前仓位处于2010年以来90%分位数以上的二级行业:油气开采、工业金属、贵金属、航空装备、航运港口、摩托车及其他、汽车零部件、家电零部件、半导体、通信设备。上游资源:高股息与海外再通胀提振,转向加仓;中游材料&制造:材料行业加仓困境反转,制造行业仓位再平衡;消费:沿白酒、医药、地产链、出口链四条线索加仓;TMT:加仓消费电子产业链,减仓AI链条;大金融:加仓银行、非银。

风险提示:基金季报仅披露重仓股;灵活配置基金股票比例不稳定等。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发证券 历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美心翼申 873833 10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41.18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58.0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