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16000T超大型压铸单元亮相,力劲科技(00558)“硬实力”获客户认可

全球首台16000T超大型压铸单元亮相,力劲科技(00558)“硬实力”获客户认可
2023年10月26日 15:29 智通财经网

10月26日,力劲科技(00558)在中国深汕特别合作区召开16000T超大型压铸单元发布会暨新能源汽车压铸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先生、力劲科技创始人刘相尚先生及CEO刘卓铭先生,以及重庆长安、东风本田及小鹏汽车等多家客户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上,张立波先生认为,16000吨的问世,是中国铸造产业高端化、绿色化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事件,实现了技术更复杂、尺寸更大汽车结构件制造的更多可能性,是整个压铸行业又一次重大的技术革新与进步。力劲科技创始人刘相尚先生则表示,力劲16000T超大型压铸单元拥有先进的铸造工艺和更强的模板结构,采用了全新锁模结构和更智能的控制系统,配备先进的打料系统、高效的快速换模系统,LK-NET云压铸网络管理系统支持OPC-UA、Profinet、Modibus TCP/IP等联网接入,将在更大尺寸的汽车一体化压铸结构件制造领域获得更广泛的应用。

实际上,力劲科技的压铸机技术一直都走在世界前沿,从6000T,到9000T,再到12000T,仅用了三年的时间,产品已实现多次迭代,并始终是全球第一个拥有最高锁模力应用的公司,而今问世的16000T更是遥遥领先于同行,超市场主流应用产品的数倍。在超大型压铸机上,该公司全球市占率超过90%,12000T以上无竞品独占市场,以同行来说,布勒9200T的于今年3月才发布,其余厂商吨位普遍在9000T以下。

力劲科技产品不断进化,使得机器更加全能化,比如6000T一体化压铸主要应用于前后底板,12000T将压铸场景覆盖至中底板以及电池托盘等,16000T覆盖的可一体化压铸场景将更加丰富,覆盖A0-C级以及SUV等车型,为汽车底盘的一体化压铸创造了更多的可能。之前12000T的压铸件应用在小鹏汽车的生产制造体系,第一款应用车型为小鹏G6,成本及车身重量均有大幅下降,在定价上比同级别车型更具有竞争力。

压铸机具有很高的技术门槛,吨位越高设计及生产难度越大,据该公司管理层介绍,研发生产16000T经历了诸多挑战,攻克技术难关并不容易,但其前期已经拥有了丰富的技术积累和行业经验,通过坚持不懈终于完成了产品的研发、制造和交付。吨位越高,意味着良率越高,以该公司目前良率情况,基本能达到90%以上,16000T预计良率更高。

力劲科技有三大业务,分别是压铸机、注塑机及CNC加工中心,其中核心业务为压铸机,收入份额超过75%,近三年来业务收入基本呈双位数的复合增长,驱动公司业绩稳健增长。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产品不断迭代下,吨位高的产品占比提升,利润率也保持提升优势,2023财年一共交付超大型压铸机22台,同比增长57%,而随着12000T及16000T在产品中占比逐步提升,盈利能力也将进一步提升。

此次16000T发布会是力劲科技在超大型压铸机吨位上又一次突破的里程碑,获得了各大汽车厂商及客户的一致好评,引领一体化压铸产业的快速发展和技术进步,同时推动了汽车压铸零部件向大型化及集成化方向发展。一体化压铸有效为汽车厂商降本增效及轻量化,该公司作为龙头,将带领行业保持高速发展势头。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58.08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4.5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