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World释放了这些AI新科技 高盛等多家大行维持联想(00992)买入评级

TechWorld释放了这些AI新科技 高盛等多家大行维持联想(00992)买入评级
2023年10月26日 15:54 智通财经网

受益于首款AI PC产品发布等利好消息,联想集团(00992)本周股价涨势如虹,区间涨幅近11%,年初至今涨幅近43%,同期恒生科技指数跌幅逾11%。

消息面上,联想于本月24日举办的Tech World 2023大会上,展示了首款 AP PC、大模型压缩技术、AI Twin 等人工智能创新科技成果。

高盛、中信里昂、国泰君安等国内外顶级大行发布看多研报,称受益于 AI PC将掀起新一轮技术革命,维持联想买入评级。

消息面,本次大会,联想展示了多个应用和使用案例:例如: 无需具体指令的文字到图片转换(例如,生成带有图片的邀请函)、简要的旅行日程安排(自动考虑用户的偏好,生成更符合用户习惯的个性化日程安排)、搜索(例如,最近有什么烦恼吗?)、手势到语音/语言的翻译 (使残障人士更容易与他人交流)专业分析 (例如,台风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产?我们应该如何调整生产/物流管道?) 等。

更具体和个性化的需求,更好地满足终端用户的需求并吸引消费者:与公共基础模型相比,企业和个人基础模型能够提供更具体的结果,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例如: 公共基础模型可以回答台风将如何接近城市,而由企业数据训练的企业基础模型可以回答台风将如何影响公司的生产以及如何调整生产和物流管道。管理层认为75%的计算将在边缘设备上进行,而GenAI将带来重大的PC更新周期。

离线和安全性:联想还展示了基于企业或个人基础模型的GenAI可以在离线模式(即飞行模式)下使用,更方便终端用户使用。此外,由于数据存储在设备中而不是传输到公共云,因此更安全且延迟更低。联想认为,企业需要更多具体的基础模型来提高生产力和保护隐私;例如:金融机构、医院、商业和家庭(联想还提供家庭AI中心;家庭服务器)。

模型压缩以适应PC:压缩技术使基础模型可以在本地运行。它包括两个关键步骤来压缩模型:(1)找到模型中的耦合结构,(2)根据结构的重要性给予不同的位数。与基于公共基础模型的AI相比,基于本地知识训练的AI PC为用户提供更准确和个性化的建议。

AI PC芯片组合作伙伴:(1)AMD Ryzen AI解决方案已在ThinkPad P和X系列中使用,并将很快应用于Z系列;(2)高通Oryon CPU、GPU和领先的NPU将显著提高Windows和笔记本电脑的性能,使亿级参数的基础模型能够在PC中运行,并同时执行多个AI任务;(3)英特尔将在其处理器中集成NPU,以实现高效的AI加速和本地推理。

私有基础模型不仅由企业/个人私有数据训练,还与公司的系统(如ERP、CRM和MES)集成,以提高GenAI的准确性。联想正在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为企业在边缘设备上部署私有AI。

NVIDIA x Lenovo:NVIDIA将其所有的训练、微调和参考技术投入到Think服务器中,作为其VMware Cloud Foundation的关键支柱。联想还将基于NVIDIA MGX模块和联想AI服务推出新的企业解决方案。此外,对于汽车解决方案,联想的中央计算单元(CCU)也将由NVIDIA THOR平台提供动力。

联想Kronos项目:这是一个3D设计内容创作解决方案,可以帮助用户沉浸在虚拟世界中,而无需使用运动捕捉调试摄像机。它具有AI准确性和低延迟,有助于实现几乎实时的动作捕捉。

Motorola展示的概念手机:它可以折叠成不同的形状。AI模型在本地运行,并根据用户的风格个性化手机壁纸。

联想的新款Think Vision是一款27英寸的无玻璃3D显示器,兼容2D显示。它使用AI进行跟踪,使得能够用肉眼观看2D到3D的转换效果。

中信里昂认为,此次Tech World大会再次证明了联想在AI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及联想与全球顶尖科技公司的紧密合作和深厚友谊。期待联想未来能在AI领域取得更多的创新和突破。AI PC的发展趋势将加速PC升级换代,联想将受益于这一趋势,维持10.10港元的买入评级。该目标价格是基于11倍平均FY24/25市盈率,该市盈率考虑了联想的新款AI PC,该产品应该能够推动PC的增长并巩固其领先地位。

高盛研报称,对联想持积极态度,并相信不断壮大的生态系统、激烈竞争中的AI基础设施竞赛,以及不断增长的应用案例将推动终端设备需求。作为全球PC领导者之一,联想将最早受益于这一趋势。在Tech World活动中,英特尔还提到了将于2024年推出支持节能AI加速和本地推理的AI PC芯片平台,该平台将支持联想和整个行业的AIPC产品发布,维持联想买入评级。

同时,高盛预计,AI对计算能力的更高要求和新的AI功能将支持对联想终端设备的需求。联想的基本面出现了显著的改善,包括:1)在渠道库存消化后,PC需求处于拐点:2)服务器和存储产品组合的升级:3)利润增强计划,如增加捆绑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和降低支出。该股票当前的交易价格低于公司的平均市盈率,这一点具备强烈的吸引力。

国内头部券商国泰君安发布最新研报称,维持联想“增持”评级。预计联想集团FY2024-2026 年净利润12.4/15.7/19.4 亿美元,对应PE10X/8X/7X。

国泰君安称,公司全球首款 AI PC 正式亮相,作为设备、边缘计算和云技术的颠覆性混合体,AI PC 创建个性化本地知识库,通过模型压缩技术运行个人大模型,实现 AI 自然交互和视觉体验;基于不涉及云端操作的本地运行能力,个人大模型使用存储在设备或家庭服务器上的个人数据进行推理,实现个人隐私和数据安全保护。

根据 Gartner,2023Q3 全球 PC 出货量为 6430 万台,同比-9%,PC 市场有望于 23Q4 开始复苏,联想市场份额达到 25.1%稳居市场第一,较去年同期提升+1.2pct,叠加 AI PC 引领革命,PC 全面复苏在即。

智能化转型战略坚定推进,携手全球 AI 伙伴共建产业生态。联想2017年率先提出“All in AI”愿景并明确 3S 战略,前瞻性捕捉 AI 时代机遇稳步推进智能化战略:本次公司升级“AI for All”愿景,宣布与微软、英伟达、英特尔、AMD、高通等企业在智能设备、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领域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将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化转型。联想宣布与英伟达合作推出新的混合人工智能计划,将提供基于英伟达 MGX 架构的新企业级 AI 解决方案、混合人工智能服务及其他,推动更快速、经济和规模化的人工智能应用。国泰君安认为智能化战略步入收获期,“端-边-云-网-智”新 IT 架构能很好地支撑混合 AI框架,携手行业伙伴共建 AI 生态系统,有望充分享受 AI 新红利。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联想 AI 高盛 买入评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58.08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4.5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