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当前景气度改善及三季报业绩重点关注领域有哪些?

招商证券:当前景气度改善及三季报业绩重点关注领域有哪些?
2023年10月26日 14:28 智通财经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细分行业改善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领域:1)PPI回升部分资源品价格改善,近期可重点关注基本面相对较好的价格较为坚挺的石油石化、煤炭以及价格跌幅较大并且近期出现改善的水泥等;2)消费数据持续修复,地产开工和竣工端均有改善迹象,对产业链消费带来拉动,同时家电、汽车、纺织服饰等出海保持较高增速或改善;3)TMT及医药板块景气和盈利拐点初现。

▍招商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近期经济修复斜率持续改善,部分中观数据回升迹象明显。

生产端,随着项目投放提速,生产边际改善,9月PMI上行至50.2%,自今年4月份以来首次回升至荣枯线以上,生产、新订单、出厂价格指数都扩张至50以上的荣枯分水岭,显示需求的扩张得到确认。

价格端,在专项债发行提速、地产政策驱动以及部分供给因素影响下,南华工业品指数同比增速已经转正,PPI同比降幅收窄。工业企业盈利方面,8月工业企业盈利当月同比增速实现自2022年以来首次转正,并且增幅较大,预计A股盈利也将触底回升。

外需方面,9月出口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至-6.2%,超市场预期,其中家电、汽车、医疗器械等贡献较多增量。整体看经济数据普遍好转。

细分行业改善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领域:

1)PPI回升部分资源品价格改善,近期可重点关注基本面相对较好的价格较为坚挺的石油石化、煤炭以及价格跌幅较大并且近期出现改善的水泥等;2)消费数据持续修复,地产开工和竣工端均有改善迹象,对产业链消费带来拉动,同时家电、汽车、纺织服饰等出海保持较高增速或改善;3)TMT及医药板块景气和盈利拐点初现。

截至10月24日共有34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3年业绩预告类型,78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业绩预告/快报/报告。行业层面来看,业绩披露率较高的行业主要有公用事业、社会服务、商贸零售、汽车、家用电器、国防军工等;

综合业绩预告披露情况、工业企业盈利和分析师一致盈利预测,预计三季报全A盈利增速较中报有所改善。大类行业方面,盈利增速较高的行业预计主要集中在公用事业、消费服务、中游制造;上游资源品和医药生物业绩降幅有望较中报收窄,具体推荐关注以下方向:

延续较高增速的中游制造和公用事业领域如:汽车零部件、商用车、乘用车、光伏设备、船舶、电力等;

持续复苏的消费服务领域预计三季度仍有较高业绩增速,如家电、酒店餐饮、纺织制造、家居用品、旅游零售等;

改善确定性较高的部分TMT和医药生物领域:如消费电子、半导体、软件开发、出版、影视、化学制药等。

风险提示:

业绩超预期下修,产业政策扶持力度不及预期。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招商证券 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前进科技 873679 13.99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58.08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