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申购 | 百通能源(001376.SZ)开启申购 深耕工业园区集中供热业务领域

A股申购 | 百通能源(001376.SZ)开启申购 深耕工业园区集中供热业务领域
2023年10月25日 06:56 智通财经网

10月25日,百通能源(001376.SZ)开启申购,发行价格为4.56元/股,申购上限为1.35万股,市盈率20.99倍,属于深交所主板,天风证券为其独家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百通能源自设立以来专注于为工业园区、产业聚集区企业提供集中供热服务。公司通过建设热电联产装置和供热锅炉,以煤炭为主要燃料,为供热范围内的工业企业提供蒸汽供应,蒸汽联产品电力直接出售给国家电网。

据悉,工业园区集中供热,相对于蒸汽热用户企业自建锅炉的分散式供热,具有节约能源、综合能耗低、降低供热投资和运营费用、供热效率高、充分利用土地空间、减少大气污染等多种优势,对我国能源高效利用、燃煤减量替代及节能环保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工业园区集中供热现已成为现代化工业园区的重要基础配套设施之一。

百通能源目前已在江苏省宿迁市的泗阳经济开发区、江苏省连云港市的赣榆柘汪临港产业区、江西省抚州市的金溪工业园区、山东省菏泽市的曹县经济开发区以及山东省临沂市的蒙阴县孟良崮工业园等多个工业园区设立集中供热项目公司。

公司的第一台热电联产发电机组于 2019 年正式并网投产,目前已在泗阳、曹县两个园区内实现了热电联产发电上网。报告期内公司蒸汽与电力在主营业务收入中的占比情况如下表所示:

本次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以下具体项目:本次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以下具体项目:

财务方面,于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以及2023年1-6月,百通能源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4.79亿元、7.90亿元、10.82亿元以及5.62亿元。同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约为7087.42万元、6518.02万元、1.10亿元以及6732.23万元人民币。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百通能源 工业 A股 曹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4.5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