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Q2仍偏好能源股 重仓LNG巨头Cheniere

黑石Q2仍偏好能源股 重仓LNG巨头Cheniere
2023年08月15日 17:14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全球另类资产管理巨头黑石(The Blackstone Group)递交了截止至2023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持仓报告(13F)。

据统计,黑石第二季度持仓总市值为233.81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244.26亿美元,环比下降4.3%。黑石在第二季度的美股投资组合中新增23只个股,增持了43只个股,减持了25只个股,清仓36只个股。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68.73%。

从持仓风格来看,黑石长期以来偏好能源类股票,其次是工业类和公用事业类股票。

在黑石第二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中,Cheniere Energy Partners(CQP.US)位列第一,持仓约1.02亿股,持仓市值约47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20.20%,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小幅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Cheniere Energy Partners是位于美国的一家天然气能源公司,主要从事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的开发、运营和生产,在全球LNG行业具有重要地位。Cheniere Energy Partners拥有并运营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Sabine Pass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该终端可以将天然气液化成LNG,并通过船只出口到全球各地的市场。除了液化天然气终端,Cheniere Energy Partners还涉足其他能源基础设施领域,如天然气输送管道等。

Energy Transfer Equity LP (ET.US)位列第二,持仓约1.53亿股,持仓市值约19亿美元,占黑石投资组合比例为8.33%,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小幅减少。

Gates Industrial Corp PLC (GTES.US)位列第三,持仓约1.3亿股,持仓市值约18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7.54%,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减少26%。

MPLX L.P. (MPLX.US)位列第四,持仓约4497万股,持仓市值约15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6.53%,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减少10%。

FirstEnergy Corp. (FE.US)位列第五,持仓约2883万股,持仓市值约11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4.79%,较上季度持仓数量无任何变化。

前十大重仓股中,黑石排名第六到第十的重仓股分别为:Corebridge Financial Inc. (CRBG.US)、Chesapeake Energy Corp (CHK.US)、Diamondback Energy Inc (FANG.US)、Cheniere Energy Inc (LNG.US)以及PG&E Corp. (Pacific Gas & Electric) (PCG.US)。后三者均获小幅度增持,Chesapeake Energy 持仓数量无变化,Corebridge Financial 遭1%幅度的小幅减持。

从持仓比例变化来看,黑石第二季度的前五大买入标的分别是:Magellan Midstream Partners LP (MMP.US)、Mid-America Apartment Communities, Inc. (MAA.US)、iShares高收益公司债 ETF 看跌期权(HYG.US,PUT)、Plains All American Pipeline LP (PAA.US)以及PG&E Corp. (Pacific Gas & Electric)。此外,黑石在第二季度新建仓亚马逊(AMZN.US),为该机构少有的科技股持仓。

值得注意的是,黑石Q2斥资买入的这些公司基本都为石油和液化天然气细分领域的一些巨头,比如Magellan Midstream Partners主要从事能源产品的储存、运输和分销业务,涵盖了石油、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LNG)等领域。Plains All American Pipeline主要从事能源产品的运输、储存和分销业务,特别是原油、LNG以及管道天然气等领域。

黑石第二季度前五大卖出标的包括:Gates Industrial(GTES.US)、DCP Midstream LP(DCP.US)、标普500指数ETF看跌期权(SPY.US,PUT)、MPLX L.P.以及Targa Resources Inc(TRGP.US)。此外,美国电动汽车新贵Rivian Automotive Inc (RIVN.US),以及罗素2000指数ETF看跌期权(IWM.US,PUT)遭黑石清仓。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威尔高 301251 --
  • 08-23 金帝股份 603270 --
  • 08-22 民生健康 301507 --
  • 08-21 儒竞科技 301525 --
  • 08-16 泰凌微 688591 24.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