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电机控股(00179)一季度营业额9.54亿美元 同比上升14%

德昌电机控股(00179)一季度营业额9.54亿美元 同比上升14%
2023年07月12日 17:06 智通财经网

德昌电机控股(00179)发布公告,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季度,集团营业额为9.54亿美元,对比2022年同季度为8.40亿美元,上升14%。于本季度,汇率变动为集团营业额带来1200万美元的不利影响,主要由于人民币及加元兑美元的平均汇率较2022年同季度疲弱所致,部分影响被欧元的有利变动所抵销。未计入外汇变动及于2022年10月收购Pendix GmbH的80%权益的影响,营业额增长约为15%。

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季度,汽车产品组别营业额较2022年同季度增加1.39亿美元或21%。未计入外汇变动的影响,汽车产品组别于本季度营业额增加1.51亿美元或23%,对比同季度的全球轻型汽车行业产量则上升14%。

在亚洲,营业额增长由散热管理、闭合系统及刹车系统分部带动。欧洲受惠于散热管理、引擎及燃料管理以及动力转向分部的营业额增长。在美洲,增长最显着的领域为粉末金属部件、引擎及传动油泵和刹车系统。

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季度,工商用产品组别营业额较2022年同季度减少2600万美元或14%。由于欧元兑美元升值的影响被人民币兑美元贬值所抵销,外汇变动的影响轻微。未计入外汇变动及收购Pendix的影响,工商用产品组别于本季度营业额减少2900万美元或15%。

由于通胀和利率上升等因素抑制了消费者信心,居家应用产品终端市场的需求疲弱,导致三个地区的营业额下跌。消费者支出减少以及零售和制造端库存过剩使客户订单速度放缓。

此等影响部分被柔性印刷电路板产品的营业额增长所抵销,其营业额于去年同期受到与新冠疫情相关在中国上海的封锁措施的不利影响。此外,在工商用产品组别,于半导体设备制造行业中使用的压电电机的需求强劲,以及断路器和暖气部件亦有所增长。

对于第一季度销售表现及本财政年度的展望,主席及行政总裁汪穗中博士表示:“德昌电机于23/24财政年度第一季度取得令人鼓舞的开始。汽车产品组别表现良好,各主要地区终端市场的需求十分强劲。这局部反映在疫情期间严重受限的半导体供应已逐渐恢复,消费者对更换新车被压抑的需求已反应过来。这也反映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增长,而本集团拥有优势,能受惠于我们提供支持汽车行业电气化转型的广泛创新子系统和部件的需求增加。”

“另一方面,占总营业额约20%的工商用产品组别营业额持续疲弱,这由于消费者对通胀和利率上升忧虑加剧,抑制对非必需品的需求,并减少了房产类别活动,这导致工商用产品组别许多客户和合约制造商推迟订单并降低现有库存水平。因此,此部门正采取严格成本控制措施,并专注优化现金流。此外,工商用产品组别还通过涉足电动自行车驱动系统、机器人技术和仓库自动化等其他业务领域来扩大其市场覆盖范围,为此部门带来了令人振奋的长期增长前景。”

“尽管本集团在本财政年度整体开始表现强劲,鉴于全球经济前景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特别是欧洲和北美洲主要经济体能否避免经济衰退,全年销售展望仍难以预测。此外,随着汽车行业产量逐渐恢复到长期较低的个位数百分比增长率,可以合理预期德昌电机第一季度销售增长率将随着今年时间推移而放缓。因此,本集团计划在2023年11月报告半年度业绩时更新全年销售增长指引。”

炒股开户享福利,6.XX%新客理财、盘前信号灯工具送给你,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7 盛邦安全 688651 --
  • 07-17 威迈斯 688612 --
  • 07-17 君逸数码 301172 --
  • 07-17 舜禹股份 301519 --
  • 07-13 光格科技 688450 53.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