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铂医药-B(02142.HK)公布年度业绩 收入大增843.8% 研发开支达1.35亿美元

和铂医药-B(02142.HK)公布年度业绩 收入大增843.8% 研发开支达1.35亿美元
2023年03月29日 19:42 格隆汇APP

格隆汇3月29日丨和铂医药-B(02142.HK)发布公告,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录得收入4070万美元,同比大幅增长843.8%。该年度集团的研发开支为1.35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26.1%。

公司的收入主要包括分子许可费、技术许可费和基于平台的研究费,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与阿斯利康、恩必普药业以及Moderna的授权合作协议。

公司有10种专注于肿瘤与免疫性疾病的候选药物,处于临床前阶段至临床后期阶段。报告期内,公司于发现、平台及专利方面取得的主要进展如下:共申请专利93项,30项获得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发明专利授权,截至2022年12月31日尚有201项在受理进程中。这些专利申请进一步加强了对公司核心产品和技术平台的知识产权保护。

公司已经建立起强大的抗体发现平台、蛋白质工程平台、ADC开发平台、GPCR药物开发平台和药物运送平台,通过mRNA编码的靶基因作为免疫,来解决困难的目标。基于这些技术平台,公司有望向更多的全球范围内的新颖及高难度药物靶点迈进。

自成立以来,公司致力于为全球患者研发创新疗法,成为具有核心技术优势和差异化产品管线的创新生物制药公司。2023年Harbour Therapeutics将进一步加速推进产品管线。公司将继续投资于HBM4003,HBM7008以及其他由公司的发现引擎产生的,并采用针对新靶点的分子项目或针对已知靶点的创新分子项目。此外公司预计将有至少两个新产品申报IND,通过Harbour Mice和HBICE这两个高效药物发现引擎,公司将持续地发现新的优质候选分子。

Nona Biosciences的抗体发现平台和灵活的合作模式在2022年达成的合作中得到了很好的验证。随着Nona Biosciences的成功推出,公司加强与全球合作伙伴的沟通,通科研院校、生物初创公司到生物制药巨头,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最大化平台价值的业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公司的全球化进程。随着公司临床前产品日益成熟,公司通过与全球顶尖机构基于平台的合作开发看到了令人兴奋的价值,预计在2023年将有更广泛的全球合作。

随着中试生产设备的转让和近期达成的统共开发╱对外授权合作,公司将重新分配北部资源,专注于来源于公司自主平台产品的开发,以及Nona Biosciences合作网络的扩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柏诚股份 601133 11.66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9 江盐集团 601065 10.36
  • 03-29 南矿集团 001360 15.38
  • 03-29 陕西能源 001286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