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电机控股(00179)前三季度取得营业额26.74亿美元 同比上升6%

德昌电机控股(00179)前三季度取得营业额26.74亿美元 同比上升6%
2023年01月12日 16:52 智通财经网

德昌电机控股(00179)发布公告,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九个月,集团营业额为26.74亿美元,对比2021年同期营业额为25.21亿美元,上升6%。期内,外币汇率变动为集团营业额带来1.48亿美元的不利影响。未计入多种外币(尤其是欧元和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的影响和收购的影响,营业额增长约为12%。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九个月,汽车产品组别营业额为21.30亿美元,较2021年同期增加2.07亿美元或11%。未计入货币效应及去年一项收购的300万美元的影响,汽车产品组别于九个月内营业额增加3.35亿美元或17%,较优于同期全球轻型汽车行业产量估计约9%的增长。

汽车产品组别强劲的销售表现反映其专注于创造和提供技术解决方案,让汽车行业能转向电池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减轻重量,并提高乘客的安全性和舒适度。汽车产品组别大部分产品分部的营业额均有增长,其中散热管理、闭合系统和内饰、引擎及传动油泵、粉末金属部件、动力转向和煞车系统应用产品的营业额增长最为显著。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九个月,工商用产品组别营业额为5.44亿美元,较2021年同期减少5400万美元或9%。未计入货币效应及一项收购的300万美元的影响,工商用产品组别于九个月内营业额减少4000万美元或7%。

此部门在医疗、通风、大型家庭电器、园艺和户外工具、半导体设备、断路器和自动化窗户应用产品的营业额增长强劲。然而,这些特定产品分部的利好销售表现不足以抵销在新冠疫情高峰期间需求异常强劲的一些居家产品的需求下跌的不利影响。此需求下跌使制造和零售渠道的高库存量带来的不利影响更为剧烈,亦减慢客户的补货订单。

就地区而言,工商用产品组别售往亚洲地区的营业额大幅下跌,主要是因为客户(尤以中国为基地的合约制造商和其他出口商)受到欧洲和北美洲终端市场需求减少的影响。工商用产品组别在欧洲的营业额略有增长,增幅为1%。在美洲,由于多个产品市场分部的增长,带来强劲销售表现。

对于集团的销售表现及本财政年度展望,主席及行政总裁汪穗中表示:“在全球工业制造业务仍面对极具挑战的情况下,集团在本财政年度首九个月取得了稳健的销售表现。通胀持续高企、供应链中断、东欧战争,以及中国突然放宽疫情控制措施的不确定影响,均为影响德昌电机经营所在的主要市场消费者信心的因素。短期内,我们预计近数个月全球经济活动普遍放缓将抑制本财政年度第四季度的销售增长。在中长期而言,我们仍然有信心我们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专注产品分部和服务全球能力,将继续成为持久竞争优势和新业务增长的来源。”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德昌电机控股 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