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脱石散后,又一种药遭抢购!医生紧急提醒

蒙脱石散后,又一种药遭抢购!医生紧急提醒
2023年01月12日 10:2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中国基金报

  继蒙脱石散、诺氟沙星后,近日,辅酶Q10也被很多人加入囤货清单。在某电商平台,300元以内辅酶Q10制剂热销榜中,销售页面均标注有“预防心肌炎的作用”,多款产品处于断货状态。

  什么是辅酶Q10?

  公开资料显示,辅酶Q10,俗称维生素Q,是一种集医用、营养保健于一体的化合物,具有抗氧化、激活细胞呼吸、提高人体免疫力等作用。

  据报道,在感染新冠康复后的数周内,如果病人抵抗力弱或没有进行充分休息,心肌有可能出现心动过速等多重反应,严重的情况下甚至有可能引发心肌炎。而这也是部分“阳康们”积极备货的原因。

  社交平台上,不少人晒出购买辅酶Q10的单据,交流购买心得。

  辅酶Q10不能预防心肌炎

  上海嘉定区马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建新表示:“辅酶Q10不能预防心肌炎,对于心肌炎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这是一种能量药物,可以帮助心肌的恢复,但并不是最主要的药物,也不是‘特效药’。”

  上海某中心医院心内科医生表示:“辅酶Q10是一个保健性质的药品,可以作为很多心脏疾病的辅助治疗,但主要是辅助作用。如果患者真的确诊心肌炎,不是单纯吃辅酶Q10可以解决的,严重的心肌炎还是需要去医院治疗,需要用激素、补充电解质等等治疗手段。”

  新冠患者中心肌炎发病率很低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沈成兴此前指出,国外研究显示,新冠患者中心肌炎的发病率在2‰~4‰,绝大部分心肌炎都可以自愈,重症率极低,且早期治疗效果也很好。反而应警惕“心肌炎恐惧症”导致新冠症状加重。

  该医生建议,如果有心慌、胸闷、胸痛等症状,还是尽量到医院去检查,明确是否为心肌炎。如果是,那就要接受正规治疗,不能自己怀疑心肌炎就乱吃药,以免耽误病情。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