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广信材料(300537.SZ):光伏绝缘胶产品已实现销售 感光材料在建新增产能有5万吨/年

直击调研 | 广信材料(300537.SZ):光伏绝缘胶产品已实现销售 感光材料在建新增产能有5万吨/年
2023年01月11日 21:12 智通财经网

1月11日,广信材料(300537.SZ)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应用在 HPBC 光伏电池组件的光伏绝缘胶产品已在光伏电池组件企业实现销售,将成为公司在光伏领域率先实现突破和增长的产品。公司现有感光材料产能 1.3 万吨/年,在建新增产能 5 万吨/年;龙南基地年产 5 万吨电子感光材料及配套材料项目预计今年上半年可以有部分产品实现试生产的生产条件。

光伏材料业务方面,据公司介绍,公司的光伏绝缘胶产品主要开发应用于 HPBC 等 IBC 电池技术中做绝缘保护作用;目前,公司应用在 HPBC 光伏电池组件的光伏绝缘胶产品已在光伏电池组件企业实现销售,将成为公司在光伏领域率先实现突破和增长的产品。

公司指出,光伏材料事业部重点开发的光伏绝缘胶产品适用于 HPBC 等 IBC 电池,可满足电池组件中的绝缘保护需求,公司在此产品领域形成了技术积累和先发优势,下游 HPBC 电池扩产将直接带动公司光伏绝缘胶产品的快速增长,推动公司在光伏材料领域的拓展和整体盈利水平。

另外,公司光伏感光胶主要开发应用于光伏电镀铜新工艺中做掩膜材料,研发进度正有序推进中,目前正在与多家相关企业对接、送样及测试过程中;电镀铜工艺通过替代银浆工艺彻底解决未来 HJT 等需要大量使用银浆的新电池技术推广卡脖子问题,可以大幅降低制造成本。

产能上,公司现有感光材料产能 1.3 万吨/年,在建新增产能 5 万吨/年(其中包括配套原材料树脂 1.2 万吨/年)。公司华南生产基地已前瞻性地对产线机动性和未来发展空间作出预留,未来如果部分产品销量扩大,可以基于原有的基础设施设备通过技改等方式进行产线替换及扩产。

广信材料还透露,公司正在加紧建设龙南基地年产 5 万吨电子感光材料及配套材料项目建设,根据建设规划和目前建设进度,预计今年上半年可以有部分产品实现试生产的生产条件。

此外,根据下游 HPBC 客户反馈,截至目前该客户光伏绝缘胶产品暂时没有第二供应商。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