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华熙生物(688363.SH):功能性护肤品业务毛利率维持约80% 润致系列将成为未来发展主要动力

直击调研 | 华熙生物(688363.SH):功能性护肤品业务毛利率维持约80% 润致系列将成为未来发展主要动力
2023年01月09日 16:00 智通财经网

12月23日,华熙生物(688363.SH)在路演活动中表示,功能性护肤品业务毛利率维持约80%,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较2021年年度改善约4pct左右,未来会持续通过渠道改善、投放效率提升等方式持续优化费用率,降低与行业之间的差距。另外,公司也表示,医美业务受外部环境等多方面的影响,业绩承压,市场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公司修炼内功,医美业务相应的组织、产品结构等也做了一定的调整,润致系列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要动力

功能性食品业务的情况上,公司的功能性食品业务2021年正式布局,目前体量不是很大,并且功能性食品业务在发展过程中也会有一些试错成本。未来对于功能性食品板块的运营,公司也在探索一些更加灵活的方式,希望在收入持续高增长的同时,将亏损逐渐缩小。

在看待超头对品牌的影响时,公司指出,每年618和双11大促活动期间,公司有两大品牌进入李佳琦直播间,同时有两个品牌依靠自己的精细化运营;关于与超头合作对公司费用率的影响,目前仍在公司可控范围内,渠道费用不会出现较大幅度的提升,并且随着渠道间竞争越来越激烈,渠道费用也有逐渐降低的趋势。利用超头促进品牌露出,塑造品牌知名度,通过官方旗舰店、品牌直播间、私域等渠道进行持续稳定的复购,这种模式基本上是所有品牌的必经之路。随着品牌力提升,消费者指名购买、橱窗搜索等主动购买已形成稳定贡献,这也是消费者对产品形成稳定心智的结果。

原料方面,华熙生物2022年已经备案了3款化妆品新原料,分别为N-乙酰神经氨酸(燕窝酸)、水解透明质酸锌和水解透明质酸钙。对于化妆品新原料的销售,消费者的认知和下游客户的认可非常重要,公司需要教育下游客户、教育消费者,新产品往往需要一段时间的市场教育才能被接受,从而实现原料的放量销售。

医疗终端业务上,公司医疗终端业务主要分为两个板块,一个是严肃医疗领域,包括骨科、眼科等,一个是医美领域。其中严肃医疗的业务板块中,骨科、眼科比较稳定,近两年保持稳定增长,如骨科的海力达注射液、眼科粘弹剂海视健等产品力较强,市场依然有一定发展空间。另一个板块医美业务,受外部环境等多方面的影响,业绩承压。市场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公司修炼内功,医美业务相应的组织、产品结构等也做了一定的调整,润致系列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要动力。

提及收购的益而康的产品进展时,公司表示,益而康生物主打的两个三类医疗器械胶原蛋白海绵及人工骨等入院产品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现有医疗终端产品管线,形成良好的医疗终端产品矩阵,多科室布局,持续发力。从目前来看,益而康将从2023年1月1日开始逐步按照规划行事,特别是在医疗属性的产品上,包括胶原蛋白海绵、人工骨升级、敷料储备等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益而康主要注重于医疗属性的产品,产品周期相对更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熙生物 食品业务 骨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