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CXO行业靓丽业绩验证成长性 有望驱动四季度板块行情

民生证券:CXO行业靓丽业绩验证成长性 有望驱动四季度板块行情
2022年11月11日 10:31 智通财经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民生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CXO板块近期扭转持续下跌态势,近一月小幅上涨,该行认为后续进一步上升空间相对充足。三季报收入增速靓丽验证板块成长性,利润增速呈现分化态势,全球政治及疫情扰动不改行业龙头强劲增长趋势,其中,药学CRO、临床前CRO及CDMO板块增长动能较强,龙头厂商业绩表现靓丽,头部效应凸显。此外,投融资数据边际回暖,需求端有望加速复苏。

重点关注:药明康德(603259.SH)、九洲药业(603456.SH)、药康生物(688046.SH)、百诚医药(301096.SZ)、博腾股份(300363.SZ)、药石科技(300725.SZ)。

民生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CXO板块近期扭转持续下跌态势,近一月小幅上涨,后续进一步上升空间相对充足

从9月19日-10月19日,CRO指数近1月上涨1.52%,涨跌幅排在医药细分板块指数中的第10名;近1年下跌43.06%,涨跌幅排在第13名。个股涨跌幅排名前3的分别是:毕得医药(28.32%)>药康生物(21.79%)>药石科技(-16.99%);近1年涨跌幅排名前3的分别是:药康生物(42.70%)>百奥赛图(-1.54%)>和元生物(-7.07%),整体看9月份CXO板块小幅上涨。

CXO板块三季报收入增速靓丽验证板块成长性,利润增速呈现分化态势,全球政治及疫情扰动不改行业龙头强劲增长趋势:

从收入规模及增速来看,CXO厂商三季报收入增速仍维持在较高水平,彰显板块高成长特征。参考主要CXO公司已披露三季报业绩情况,主要CXO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收入增速维持在较高水平,疫情冲击下,CXO行业仍维持高景气度,板块高成长属性预计将延续。

从利润规模及增速上看,三季报利润增速呈现分化态势,头部CXO厂商三季报利润增速靓丽。参考主要CXO公司已披露三季报业绩情况,主要CXO公司利润增速呈现分化态势,但头部CXO公司2022三季报润增速仍处于较高水平。

CXO板块单三季度边际分化,药学CRO、临床前CRO及CDMO板块增长动能较强,龙头厂商业绩表现靓丽,头部效应凸显:

从细分板块来看,部分细分板块三季度业绩呈现积极的边际变化。在近期CXO行业景气度环境出现变化的背景下,细分板块呈现更强的结构分化特征,在仿制药行业繁荣、过往订单进入收获期、创新药公司管线布局策略调整的影响下,药学CRO、CDMO、临床前CRO等细分板块呈现较强的增长动能,2022Q3单季度业绩表现出色。

从公司角度看,头部厂商与二三线厂商三季度业绩进一步分化,头部效应凸显。CXO行业一体化龙头药明康德保持靓丽业绩,细分板块中CDMO及CRO板块头部效应尤为明显,凯莱英、博腾股份、昭衍新药、美迪西等板块龙头厂商2022Q3单季度业绩在往年较大的业绩基数上仍然实现大幅增长,进一步拉开与二三梯队厂商的差距。

投融资数据边际回暖,需求端有望加速复苏

根据医药魔方数据,2022年1-9月,海外医药融资总额约320.82亿美元,同比下滑47.74%,环比上升6.62%,环比增速重回上升轨道,融资事件数508起,同比下滑41.94%;国内融资总额约109.64亿美元,同比下滑51.90%,环比下滑10.89%,环比降幅趋缓,融资事件数433起,同比下滑21.42%。

风险提示:新冠订单退潮风险、地缘政治风险、投融资减少风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CXO CRO 涨跌幅 CDMO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