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鞋服第一股”子不语正式登陆港交所,开盘涨超6%,为中国最大的跨境电商公司之一

“跨境鞋服第一股”子不语正式登陆港交所,开盘涨超6%,为中国最大的跨境电商公司之一
2022年11月11日 09:52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来源:独角兽早知道

  子不语(02420.HK)今日正式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华泰国际与农银国际为联席保荐人。

  子不语集团是中国最大的跨境电商公司之一,着力于通过第三方电商平台进行服饰及鞋履产品销售。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1年的GMV计,在中国跨境出口B2C电商服饰及鞋履市场的所有平台卖家当中排名第三。

  本次子不语香港IPO基石投资者包括广发基金、浙江伊芙丽实业有限公司、以及DW Singapore(De Well的全资附属公司,阿里巴巴集团间接附属公司Cainiao Smart Logistics Investment Limited持有De Well其他29.5%股权)。

  截至发稿,子不语涨6.36%,报8.36港元/股,市值41.8亿港元。

  编辑 | Arti

  子不语是中国最大的跨境电商公司之一,着力于通过第三方电商平台进行服饰及鞋履产品销售。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1年的GMV计,集团在中国跨境出口B2C电商服饰及鞋履市场的所有平台卖家当中排名第三,于人民币5965亿元的市场中占据0.4%的市场份额。此外,按2021年于北美产生的GMV计,集团在中国跨境出口B2C电商服饰及鞋履市场的所有平台卖家当中排名第一,于人民币3030亿元的市场中占据0.7%的市场份额。

  自2011年成立以来,子不主要专注于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各种自主设计的服饰、鞋履及其他产品。集团主要设计服饰、鞋履及其他产品,自选定的OEM供应商处采购根据集团的设计并按OEM基准生产的产品,其后通过第三方电商平台及集团的自营网站向全球的客户销售有关产品。

  子不通过第三方物流服务供应商或通过第三方电商平台提供的履约服务向客户交付产品。利用充分整合及高效的供应链,集团能够以具竞争力的价格为客户提供时尚服饰及鞋履产品。集团通过主要的第三方电商平台及集团的自营网站向全球超过80%的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美国、德国、法国)的客户销售产品。

  财务数据方面,子不语2022年上半年的营收为12.775亿元,同比增长16.06%;利润达6130万元,同比下降46.3%,同期公司毛利率达到75.9%。公司收入主要来自于销售服饰产品、鞋履产品及其他产品,三类产品分别占公司上半年总收入的79.6%、20.2%及0.2%。

  2019年、2020年及2021年,子不语收入分别达到14.29亿元、18.98亿元、23.47亿元,实现利润分别为8110.9万元、1.14亿元、2.01亿元,毛利率分别达到69.8%、72.6%和75.2%。

  招股书显示,毛利率增加主要是由于公司将战略重点更多地放在拓展通过亚马逊进行的销售,而亚马逊主要定位于消费能力较强的高端客户;同时,子不语拓展及提高自营网站业务效率,由于公司透过自营网站的销售主要定位于中端客户,而销售予中端客户的产品价格往往较高,使得公司通过自营网站赚取相对较高的毛利。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在在线销售渠道发展和客户收入水平提高的推动下,服饰及鞋履在跨境出口B2C电商市场中的市场份额按GMV计算由2017年的17.4%稳步增长至2021年的27.4%,是2021年中国跨境出口B2C电商市场的最大组成部分,且预期将于2026年进一步增长至33.2%。

  子不拟将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37.5%用于提升集团的销售及品牌推广能力,例如广告投放、营销解决方案采购和其他推广活动;约28.6%将用于完善集团的供应链管理系统;约23.3%将用于在集团的专有网站上建立大型独立自营网站;约5.3%将用于提升集团的产品研发能力;及约5.3%将用于未来三年升级及购买集团的IT基础设施,包括采购云服务、防火墙硬件及软件、智能管理系统及设计管理系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B2C 电商平台 港交所 跨境电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