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友兴:上游原材料价格大涨对A股形成的盈利冲击已初见改善

傅友兴:上游原材料价格大涨对A股形成的盈利冲击已初见改善
2022年08月30日 15:43 智通财经网

8月30日,广发“名将”傅友兴在管基金中报出炉,中报中最令人关注的“隐形重仓股”浮出水面,其“掘金”路线也得以呈现。

傅友兴表示,上半年,宏观经济呈现滞胀的特征,需求放缓、原材料价格高企对大多数企业的盈利和股价造成负面影响。进入二季度,大宗商品价格环比走弱,上游原材料价格大涨对A股形成的盈利冲击已初见改善的曙光。

下半年,随着欧美迈向衰退,预计国内经济的恢复将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考虑到宏观总需求不强,傅友兴认为货币政策有望维持较长的宽松时期。

Wind数据显示,上半年,制造业最得傅友兴青睐,该行业占基金净值比达31.96%,较上期增长2.68%。金融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行业也获得增持,采矿业则被减持,减持幅度为所有行业中最大的,达2.17%。

而在管基金重仓股中,欧派家居获最大幅增持,较上期增持幅度达1.27%,该股近3个月涨幅达6.28%。另外,或小幅增持的华利集团,近3个月跌幅超20%,或对傅友兴在管基金有较大幅度的拖累。

截至二季度末,傅友兴管理的基金总规模为256.17亿元,同比去年下滑超30%。

目前在管规模最大的广发稳健增长混合任职以来回报率达141.11%。报告期内,该基金 A 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5%,C 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0%,均跑输基准业绩。

规模其次的广发稳健回报混合任职以来回报率为-10.11%。报告期内,该基金 A 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1%,C 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52%,同样跑输了基准业绩。

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傅友兴股票仓位同比、环比均出现下滑,广发稳健增长混合股票仓位跌至44.88%,同比跌5.85%,环比跌11.53%;广发稳健回报混合股票仓位跌至46.05%,同比跌7.64%,环比跌16.64%。

股票仓位的下跌,或是傅友兴大幅抛售股票的结果。数据显示,二季度末,傅友兴仅持有48只股票,而去年年末持有104只。

中报显示,除10大重仓股外,傅友兴的隐形重仓股——排名前11-20的持仓分别为招商银行、科锐国际、比音勒芬、海康威视、曲美家具、瀚蓝环境、羚锐制药、巨星科技、岱美股份、海大集团。科锐国际、比音勒芬、海康威视、瀚蓝环境、羚锐制药、巨星科技等六只股也出现在去年年报的前20大重仓股行列中。

傅友兴管理的广发稳健回报混合排名前11-20的持仓分别为华测检测、华利集团、东鹏饮料、泸州老窖、药明康德、招商银行、紫光国微、继峰股份、亿纬锂能、保隆科技。

另外,上半年,傅友兴管理的广发睿阳三年定开净值增长率为-7.65%,期间减持了机械、电力、农业等股票配置,增持了医药、轻工等行业。

截至6月底,该基金仓位和此前的变化不大,为53.22%,排名前11-20的持仓分别为中国国航、招商银行、华测检测、中金黄金、亚虹医药、铜冠铜箔、诚达药业、三元生物、采纳股份、华兰疫苗。

其中,该产品持有中国国航和招商银行的股票数分别达150万股和39万股,持有公允市值分别达1741.50万元、1645.80万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重分别达2.35%、2.22%。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