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信(01697)发盈警 预期中期净亏损约4.5亿-5亿元

山东国信(01697)发盈警 预期中期净亏损约4.5亿-5亿元
2022年08月22日 22:55 智通财经网

山东国信(01697)发布公告,预期集团于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取得归属股东的净亏损约人民币4.50亿元至人民币5亿元,而2021年同期取得归属股东净利润约人民币4.01亿元。

董事会预期,取得亏损乃主要归因于下列因素:2022年上半年,公司通过公开挂牌程序转让持有的睿远76号信托计划项下全部债权(睿远76号债权),截至本公告日期,该债权转让尚未完成。公司将转让睿远76号债权预计产生的损失(即睿远76号债权的账面价值与转让价格的差额)计入金融资产减值损失。同时,受疫情冲击以及严监管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为了缓释风险,集团基于谨慎性原则加大了对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及集团来自客户贷款的利息净收入减少。

2022年上半年,公司通过公开挂牌程序转让持有的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6.675%的股权,截至本公告日期,该股权转让尚未完成,股权转让预计实现的收益需待上级主管部门批准股权转让后方可确认。

董事会认为,本次中期业绩预计亏损为临时性亏损,对公司全年的现金流量和业务运营不会产生任何重大影响,公司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保持稳定。

此外,公司一直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及监管政策变化并及时调整业务策略,以降低疫情、监管政策对公司业务营运的影响。2022年上半年,公司以改革促转型,持续优化业务结构,深化财富管理转型,加大风险项目处置力度,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家族信托等符合监管导向的业务,业务转型取得积极进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聚胶股份 301283 52.69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