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积极信号!机构投资方向明确

三大积极信号!机构投资方向明确
2022年08月22日 07:13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近阶段的市场震荡并没有阻止资金的入场步伐,ETF资金、基金新发、北向资金三大资金信号均亮起“绿灯”。不仅如此,从权益类基金经理近期观点来看,尽管有所分化但总体较为乐观,景气成长和大消费主线备受关注。

  三大信号亮起“绿灯”

  经历了二季度的快速反弹后,下半年来市场进入了“中场休息”。不过,市场资金面却在此时频频传来积极信号。

  1、资金借道ETF入市

  Choice数据显示,7月以来,截至8月19日,尽管权益类ETF(非QDII、商品型)平均跌幅为3.84%,但“聪明钱”却呈现净流入态势,权益类ETF总份额增加了244亿份。

  其中,小盘风格的南方中证1000ETF份额增加最大,达到78.93亿份。行业方面,医药、酒、半导体、券商、军工等也获得了较高的关注。比如易方达沪深300医药ETF下半年来获得资金净申购54.19亿份,国联安中证半导体ETF获净申购逾20亿份等。

  2、权益类新基金发行小幅回暖

  不仅是ETF资金的净流入,下半年权益类基金的新发市场也小幅回暖。

  数据显示,今年7月权益类基金(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基金)新发份额为767.28亿份,占当月新发基金的比例达到六成,与二季度单月数据相比,无论是权益类基金新发份额,还是占比,均出现大幅提升。8月来权益类新发情况有所回落,但新发份额及占比依然超过二季度的月度平均水平。

  这些新基金的成立,也意味着未来将有更多的增量资金驰援A股市场。

  3、北向资金转出为入

  在今年7月的市场震荡下,北向资金呈现净流出态势。不过,进入8月后,获利盘撤退情况有所缓解,目前已有123亿元的北向资金净流入。

  从近一月北向资金增持市值较多的行业来看,电池首当其冲,半导体、风电设备、医疗器械等也获得了青睐。

  机构投资剑指何方?

  在7月来的调整之后,机构的投资主线正逐步浮现。最近,权益类基金经理观点有所分化,但总体较为乐观,成长和大消费主线备受关注。

  “不论是流动性环境还是经济增长,当前都已逐步转向有利于权益市场的一面。综合海内外宏观环境,我们认为尽管很难预期非常快速的经济复苏,但复苏方向是非常明确的。中国的制造业依旧有着领先全球的竞争优势,消费复苏的潜在空间也显著大于发达经济体。因此,随着国内经济的稳健复苏,前期受到经济增长担忧压制的大盘股有望迎来修复,同时也会进一步打开成长股的上行空间。”兴业基金权益投资总监钱睿南说。

  近期,多家基金公司公布了最新策略,从投资方向看,主要落点也在成长和调整充分的消费等板块上。

  农银汇理基金认为,7月以来,A股从单边反弹过渡到双向波动整体趋弱的态势,市场在震荡消化后有望继续向上。行业配置上,该公司一方面关注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景气成长;另一方面,关注低位的大消费,如疫后需求修复叠加长期行业高壁垒,且性价比凸显的医药,以及稳增长促消费方向的食品饮料、化妆品、培育钻石等。

  光大保德信基金的观点较为类似,该公司认为,指数未来向下空间预计不大,成长制造、医药和消费有一定优势,关注调整充分的板块。比如经济相关、板块估值较低的医药、白酒;成长风格中低配的电子、芯片、传媒,以及高景气的军工、光伏、新能源车等。

  部分基金经理坦言,此前已对涨幅过大的品种进行了一定的动态调仓。目前,景气成长中仍能找到不少阿尔法机会,同时还将关注一些调整充分的板块。当然,一些行业的反弹可能会一波三折,比如医药等,但性价比已比较高。

  责编:邵子怡、孟   妹   校对:孙洁华

  制作:张   巘图编:尤霏霏   总审读:朱建华

  统筹:浦泓毅签发:潘林青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豪鹏科技 001283 52.19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