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抽成最高达70%?水滴筹回应

中介抽成最高达70%?水滴筹回应
2022年08月22日 00:01 券商中国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 中介抽成最高达70%?水滴筹回应

  8月21日,“水滴筹”相关话题登顶微博热搜榜。该话题主要涉及此前曝光的水滴筹存在“筹款抽佣”一事。

  水滴筹发布的声明称,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水滴筹筹款中介抽成最高达70%”,事实上,所谓的筹款中介是由部分恶意推广的第三方商业组织运作,为筹款人提供不正当筹款方式的服务。

  上周,针对“灰产”问题,水滴筹首次披露了打击恶意推广的相关数据:目前已累计管控恶意推广案例800余起,管控恶意推广的用户账号600多个。惊人的是筹款中介从中抽成比例高达30%-70%。

  水滴筹CEO沈鹏转发了该声明,并表示,所谓的筹款中介是由部分恶意推广的第三方商业组织运作,非水滴筹行为,对于此类行为,水滴筹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抵制和打击。

  近期,有媒体调查并报道了“职业筹款推广人”这一群体。这些职业筹款人为网络筹款求助者有偿提供推广服务,雇佣推手在微博、微信群内大量传播筹款信息,并向求助者收取高达七成的捐款抽成。有人认为“职业筹款”是乘人之危,对互联网慈善事业有很大伤害,需要行业和监管部门及时关注。

  的确,单是“抽取七成”这一细节,就难以让人接受。无论是筹款的当事人,还是捐过款的网友,看到本是救命的善款,大部分都进入了“职业筹款推广人”的口袋,心里都不是滋味,也不得不追问:这样的“推广”合理吗?是不是违背了慈善的初衷,走向了畸形?

  水滴筹专项调查小组把这类行为定义为“恶意推广”,专家表示,恶意推广虽然给患者筹到一部分资金,但代价却是对整个行业生态的破坏,导致广大用户对求助案例真实性产生质疑,进而影响对大病筹款行业的信任,这会让其他筹款人更难获得帮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水滴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豪鹏科技 001283 52.19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