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概念掀涨停潮 下半年消费电子旺季会到来吗?

苹果概念掀涨停潮 下半年消费电子旺季会到来吗?
2022年08月11日 17:32 智通财经网

今日市场大幅反弹,消费电子表现活跃,其中苹果概念掀涨停潮。截止收盘,苹果概念大涨3.52%,正业科技(300410.SZ)收获20cm大长腿,连久违的大块头歌尔股份(002241.SZ)、立讯精密(002475.SZ)都闻风拉板,长盈精密(300115.SZ)、蓝思科技(300433.SZ)等涨超7%。

从博弈角度看,高位的赛道股如光伏、汽车、半导体等板块呈现分化疲态走势,在高低切逻辑下,相对低位的消费电子叠加消息面刺激,从而获得大量资金涌入。不过持续性有待观察。

据苹果的一份内部文件中显示,原定于9月13日发布的iPhone14系列将提前至9月6日发布,首销的日期仍然是9月23日。

昨日晚间,被誉为“最懂苹果分析师”的天风国际郭明錤发文称,预计iPhone 14系列机型平均售价将上涨15%,主要原因是iPhone 14 Pro的价格上涨及出货比例提升。

郭明錤预计,与iPhone 13相比,iPhone 14系列的平均售价(ASP)将上涨大约15%,达1000美元至1050美元(约合人民币6724元至7060元),这是因为两款iPhone 14 Pro机型更贵且出货量占比也更高。

今早产业链更是直接曝光iPhone 14要大涨价,iPhone 14并非5999元起而是6599起,而iPhone 14 Pro起售价将超过9000元,iPhone 14 Pro Max起售价9999元,顶配1Tb版本将超过13000元。

对于iPhone14的备货量,据援引供应链方面消息,苹果近期将iPhone 14系列首批新机备货总量扩大至9500万部,较此前预期增加约5%。随着苹果新品发布临近,多家果链代工厂和供应商正在大规模高薪招工。

华泰证券表示,苹果对下一季度的指引或能增强市场对产业链今年三季度的增长信心,建议持续关注iPhone14销量情况,新机第一波的销售情况和口碑可能会决定四季度苹果产业链公司的订单是否饱满。

今年上半年,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疲软背景下,iPhone销售收入仍然同比增长2.8%,再次验证了其产品生命力和用户粘性,苹果公司继续享受智能手机格局变动和5G渗透换机红利。

展望未来,西南证券认为,苹果的看点主要在于:1)智能手机已步入高渗透率阶段,消费者平均换机周期拉长,但苹果仍牢牢占据高端市场的主要份额,iPhone出货量连续两个季度逆市增长(前五大厂商中唯一一家),苹果或是手机竞争格局变化下最受益的手机厂商之一;

2)下半年进入消费电子销售旺季,随着供应问题的缓解,iPhone新机的发布对销售的拉动值得期待;

3)新型终端MR设备后续的发布上市,有望引领消费电子市场的新一轮创新周期,带动消费电子市场新的销售浪潮。

从估值角度看,国内苹果产业链经过年初以来较大的调整之后,当前动态估值普遍已在15-20倍出头,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且基本面在消费电子中仍有alpha,尤其是参与未来创新以及份额和品类还在扩张,并有跨界到汽车电子等景气赛道的优质公司,低位布局价值凸显。

国信证券指出,随着消费电子传统备货旺季的来临,继续推荐自身用户群体消费力下行风险较小、受益于华为高端机用户转换周期的苹果产业链,包括东山精密、闻泰科技、歌尔股份、立讯精密、鹏鼎控股等。

此外,8月三星、小米、摩托罗拉将陆续发布旗下迭代折叠屏旗舰手机,在新机频繁发布的催化下,折叠屏产业链继续推荐精研科技、福蓉科技、鼎龙股份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Phone 苹果概念 苹果 iPhone14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