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医药(000963.SZ)拟控股华仁科技以形成核酸药物和诊断上游原料的全面生产布局

华东医药(000963.SZ)拟控股华仁科技以形成核酸药物和诊断上游原料的全面生产布局
2022年08月09日 20:41 智通财经网

华东医药(000963.SZ)发布公告,该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中美华东”)与芜湖华仁科技有限公司(“华仁科技”)、自然人石平、赵惠姣及芜湖华璇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关于增资及转让芜湖华仁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的协议书》(“股权合作协议”)。中美华东将合计出资不超过3.96亿元,以增资和受让股份的方式,获得华仁科技60%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据悉,芜湖华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主要从事系列核苷亚磷酰胺单体、核苷与核苷酸及其修饰物、杂环及糖类化合物、新一代抗病毒类药物中间体的开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服务于新药研发及生产、生物合成、PCR扩增、基因测序、诊断试剂生产、医学检验、生命科学研究等专业部门。华仁科技与国内多家著名药物开发与生产企业、生物公司及科研单位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此外,华仁科技后续计划在芜湖江北产业集中区(化工园区)新征土地,投资核酸药物原料、生物试剂原料及功能材料生产扩建项目,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快速落地核酸药物原料类系列产品。

就公告所示,在体外检测用核苷酸原料领域,由于纯化难度大、生物质量要求高,目前国内可实现商业化供应的只有包括华仁科技在内的少数企业。此次交易将快速补充公司工业微生物核苷版块在上述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客户资源,与工业微生物在核苷版块已有的研发和产业布局形成有效协同。未来,在公司工业微生物的核苷业务领域布局中,华仁科技将主要面向小核酸药物和诊断试剂用核苷原料市场,以修饰核苷、亚磷酰胺单体、dNTP等为主要产品。公司全资子公司美华高科将助力华仁科技的规模化生产,承担修饰核苷、单体及上游原料的生产功能。

通过系列研发及产业资源整合,公司在合成生物技术、酶催化、化学合成修饰和分离纯化等领域已形成核苷版块所必需的完整技术布局;同时利用华仁科技、美华高科等生产基地,形成核酸药物和诊断上游原料的全面生产布局。未来,公司将继续做大做强核酸药物和诊断上游原料业务,致力于成为核苷原料领域国际领先的供应商。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