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通过4300亿美元通胀削减法案 这些美股或受影响!

美参议院通过4300亿美元通胀削减法案 这些美股或受影响!
2022年08月08日 19:1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在经历超过15个小时的修订,以及持续到当地时间8月7日的“vote-a-rama”决议后,美国参议院终于在民主党一年的内讧之后以微弱优势通过了通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该法案旨在削减政府赤字和消费者医疗账单,同时增加气候方面的支出。接下来,该法案将提交众议院进行表决,该表决可能在本周五举行。

  尽管相比起规模达3.5万亿美元的重建美好法案(修订后的版本为2.2万亿美元),通胀削减法案的规模仅约为4300亿美元,但在某种程度上,该法案仍体现了重建美好法案早期版本的大部分条款。这也让美国总统拜登以及他所代表的美国民主党在中期选举前取得了一项重大的立法成就,此前,拜登还在国会上通过了《美国芯片法案》(Chips for America Act)。

  虽然在半导体领域支出方面,两党都表示一致同意,但依然有部分共和党人抨击这一最新的法案是在“通胀失控”时代“下的又一次不计后果的征税和支出狂欢。

  而民主党人则认为,通胀削减法案将有助于抑制通胀,因为该法案将有助于降低医疗和能源成本。根据初步估计,这项措施将增加总计7390亿美元的收入,支出总计4330亿美元,在未来10年内将预算赤字减少约3000亿美元。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则认为,该措施将在未来10年内减少约1020亿美元的赤字,如果计算中包括税收执法收入,该方案也将与参议员舒默和曼钦宣称的赤字削减幅度一致。

  那么,具体到各项条款,哪些企业又将受到影响呢?

  首先,在医疗政策方面,通胀削减法案将使医疗保险受益人的自付处方药费用限制在每年2000美元,而对所谓的奥巴马医改计划的补贴将使1300万美国人每年的医疗保险费减少800美元。该措施还首次赋予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与药厂就药品进行批量折扣谈判的能力,并将医疗保险患者的胰岛素账单上限设定为每月35美元,不过,共和党议员取消了延长拥有私人保险的消费者享有胰岛素账单上限的规定,这可能会对胰岛素制造巨头礼来(LLY.US)、诺和诺德(NVO.US)和赛诺菲(SNY.US)产生影响。

  其次,在税收立法方面,通胀削减法案将对亚马逊(AMZN.US)、耐克(NKE.US)和联邦快递(FDX.US)等大型公司征收15%的公司最低税。在过去,大多数这类公司都实现了巨额利润,但由于税收抵免和减免,其所得税很少或根本无需缴纳。该法案还将对公司股票回购征收1%的新税,但取消了对富人征税的计划,以及对私募基金经理支付的“附带权益”征税。而由此获得的800亿美元资金将专用于美国国税局,目的是改善客户服务、增加审计次数和实现技术现代化。

  最后,在气候投资方面,该法案将为购买二手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提供4000美元的税收抵免,购买新车则可享受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这将提高人们对特斯拉(TSLA.US)和福特(F.US)等在美国组装汽车的公司的兴趣。新的税收抵免将适用于价格在8万美元以下的卡车、火车和SUV,以及最高不超过5.5万美元的轿车(调整后总收入不超过30万美元的家庭才有资格享受)。此外,由于美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约40%,因此该法案还为热泵、屋顶太阳能、暖通空调和热水器提供为期10年的消费者住宅能源税收抵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消费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