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调研 | 积极推进新增产能释放 硅宝科技(300019.SZ):计划2022年全年实现产量16万吨

直击调研 | 积极推进新增产能释放 硅宝科技(300019.SZ):计划2022年全年实现产量16万吨
2022年07月06日 16:55 智通财经网

近日,硅宝科技(300019.SZ)在接受调研时表示,今年公司产能将达到18万吨/年,将加速“10万吨/年高端密封胶智能制造项目”第二期3万吨新产能的建设,计划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试车、投产2022年公司计划全年实现产量16万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继续领跑行业第一。未来公司将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建立四大研发中心,重点围绕电子电器、光伏、汽车、动力电池等领域用有机硅材料开展新产品、新应用、新工艺研究工作。此外,光伏方面,10万吨/年高端密封胶智能制造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总体产能将超过20万吨/年

积极推进新增产能释放 今年产能将达到18万吨/年

据硅宝介绍,今年公司产能将达到18万吨/年,新增产能的释放,将暂时缓解公司产能吃紧的现状,为公司业绩增长提高保障。公司今年将加速“10万吨/年高端密封胶智能制造项目”第二期3万吨新产能的建设,计划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试车、投产;公司还将加快“5万吨/年锂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及专用粘合剂项目”建设;今年计划将完成安徽硅宝技改项目,技改完成后硅烷偶联剂产能将从6000吨/年提升至8500吨/年,扩大光EVA膜伏用硅烷偶联剂产能;推进眉山拓利2万吨/年功能高分子材料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全面投产。

计划2022年全年实现产量16万吨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

关于2022年的经营目标,硅宝表示,2022年公司计划全年实现产量16万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继续领跑行业第一。公司将秉承“内生式增长、外延式发展”战略,立足于新材料行业,继续发展以有机硅材料为主的主营业务,扩大生产规模,建设“三大基地”和 “四大研发中心”,积极布局动力电池用材料,大力发展硅碳负极材料,未来逐步形成“双主业”发展模式。

硅宝科技指出,技术创新是公司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公司每年保持研发费用投入占营业收入4%以上,2021年研发投入1.1亿元。未来公司将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建立四大研发中心,配备国际先进的研发设备、检验仪器,建立国际一流的研发体系,重点围绕电子电器、光伏、汽车、动力电池等领域用有机硅材料开展新产品、新应用、新工艺研究工作。

10万吨/年高端密封胶项目建成后总体产能将超过20万吨/年

关于光伏行业,硅宝指出,公司已推出光伏行业四类产品:光伏组件密封胶、光伏逆变器灌封胶、BIPV用胶、光伏EVA膜助剂。公司拥有6大生产基地,2021年已形成13万吨/年高端有机硅材料生产能力,10万吨/年高端密封胶智能制造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总体产能将超过20万吨/年。

建筑胶方面,近三年公司建筑用胶市场占有率明显提升,继续保持细分行业龙头地位。公司销售渠道丰富,拥有经销商300余家、服务用户1800余家。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也实现了高速增长,进一步夯实行业龙头地位。主要受益于近年行业集中度提升、消费升级带动、“城市更新计划”及老旧小区改造等。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