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轮流转!美股颓靡、空头出手 对冲基金有望十四年来首次跑赢

风水轮流转!美股颓靡、空头出手 对冲基金有望十四年来首次跑赢
2022年07月01日 08:23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显而易见的是,现在是做空市场的好时机。但熊市交易者在2022年的成功不仅仅是运气。

  智通财经获悉,随着标普500指数在上半年累计下跌了约20%,那些押注于股市将下跌的投资者的篮子的跌幅也更大。例如,高盛旗下一个被做空最多股票指数下跌了37%,这表明看跌者在搜寻受股市下跌影响最大的公司方面做得特别好。

  随着美联储开始实施数十年来最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从3B家具(BBBY.US)到尼Nikola(NKLA.US)和Beyond Meat(BYND.US),那些曾经毫无问题的盈利公司突然纷纷崩盘。这三只股票都下跌了至少50%,这对做空者来说是个利好。

  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创始人Michael Purves表示:“很多高价位的股票被炒到了愚蠢的水平。它们率先提供了良好的做空机会。”

  多年来,赎回美股投资者被牛市麻木的涨势所淹没。HFR编制的数据显示,规模达1万亿美元的买入多空对冲基金行业在第一季迎来资金流入。该行业曾连续六年遭遇资金撤出。据数据分析公司S3 Partners估计,今年迄今为止,整个市场的卖空者坐实了约3000亿美元的未平仓收益。

  S3预测分析主管Ihor Dusaniwsky表示:“市场呈下行趋势,空头在下行中赚钱,同时他们在2022年积极做空的规模约为1440亿美元。非必需消费品和科技股是最适合做空的行业。”

  在今年之前,在股市持续上涨的过程中,熊市几乎消亡。如今,随着美联储承诺抗击炙热的通胀,并放弃救市的角色,做空者开始崭露头角。

  做空股市的意外之财提振了通常同时做多和做空股市的对冲基金的表现。截至今年5月,HFR追踪的指数比标普500指数高出约5个百分点。与过去13年相比,这是一个惊人的命运逆转,当时对冲基金每年都落后于市场。

  Tuttle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Matthew Tuttle称,这是“某种程度上的证明,显然,在美联储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环境下,做空是很难赚钱的”。

  他补充称:“如今,美联储开始收紧流动性,这要容易得多。不幸的是,对于做空者来说,市场不会永远下跌,所以他们需要趁市场还在时好好享受。”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美联储 对冲基金 美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