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女鞋海报被指“打色情擦边球”,网友吵翻!去年广告宣传花61亿...

安踏女鞋海报被指“打色情擦边球”,网友吵翻!去年广告宣传花61亿...
2022年05月30日 08:19 市场资讯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来源丨北京商报(记者 郭秀娟 王晓)、潇湘晨报、安踏集团官网等

  全文共769字,阅读大约需要2分钟

  图源网络

  5月29日,#安踏客服回应女鞋海报被指擦边#登上热搜。近日,不少网友发帖称,安踏一产品海报疑似打色情擦边球,该海报还被用在天猫平台安踏官方网店的首页位置。

  网友称,海报里,模特将鞋底对准镜头,镜头角度微微上扬,鞋底缝隙正对女性大腿根部。“学过设计的都知道什么叫排版视觉中心点,这张图什么意思不言而喻。”

  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其实不说,我都看不出来”。

  据潇湘晨报,该海报为安踏当季女鞋新品“喵喵鞋2.0”。目前,该海报已下架。安踏官方网店客服告诉记者,“模特照我们在发布当天已经下架,未做好宣传物料管理是我们的失误,后续会避免此类问题。”

  截至发稿,安踏官方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安踏集团创立于1991年,2007年在香港上市,是一家专门从事设计、生产、销售运动鞋服、配饰等运动装备的综合性、多品牌的体育用品集团。2018年安踏集团销售流水超过4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44.4%。2019年上半年,安踏实现营收148亿,同比增长40%。从2015年起,安踏集团一直是中国最大的体育用品集团,市值在2019年8月超过了1700亿港币,位列全球体育用品行业第三位。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排名289。

  2021年,安踏体育的广告及宣传开支比率(占收益百分比)为12.40%,创近五年新高,从10.60%增加至12.40%,累计增加1.8%,2021年支出金额为61.17亿元,较2020年的35.51亿元增加了25.66亿元,增长率为72.26%。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公司研发活动成本为11.35亿元,收入占比仅达2.3%,近五年中处于低位。

  来源丨北京商报(记者 郭秀娟 王晓)、潇湘晨报、安踏集团官网等

  图片来源丨微博截图、安踏体育公告截图等

  编辑丨张雅婧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