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FB.US)市值首次突破万亿美元,针对其反垄断诉讼被美国地区法官驳回

Facebook(FB.US)市值首次突破万亿美元,针对其反垄断诉讼被美国地区法官驳回
2021年06月29日 06:00 智通财经网

Facebook(FB.US)周一收涨超4%,报355.64美元,其市值首次突破一万亿美元。此前该公司赢得了美国地区法官支持,联邦政府和多州联盟提起的两个反垄断诉讼遭法官James Boasberg驳回。这两个诉讼可能导致Facebook剥离Instagram和WhatsApp。

Boasberg周一在华盛顿批准了Facebook的请求,驳回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纽约州检察长Letitia James牵头多州检察长在去年提起的诉讼。诉讼认为Facebook参与了消除威胁其垄断地位的系统性战略,包括2012年和2014年分别对Instagram和WhatsApp的收购,但这两项收购此前都获得了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批准。

Boasberg认为,联邦贸易委员会未能证明其主要论点,即Facebook在美国个人社交网络市场上拥有垄断权。他在其裁决中写道:“起诉书中关于消费者转换偏好的具体事实指控,甚至没有提供一个估计的实际数字或在过去十年中任何时候Facebook的市场份额的范围,最终无法合理地确定Facebook拥有垄断市场的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官 美国 Facebook 检察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30 永和股份 605020 6.93
  • 06-30 世茂能源 605028 14.18
  • 06-30 科德数控 688305 11.03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30.28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6.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