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竞争持续升级,这三支疫苗股值得投资者关注

新冠疫苗竞争持续升级,这三支疫苗股值得投资者关注
2021年03月17日 16:17 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观察到,新冠肺炎在全球的迅速蔓延,促使大型制药行业大力推动研发有效的疫苗,并取得了成功。两种有效疫苗已在生产中,并于2020年底前推出,同期其他几家疫苗制造商在今年头几个月也有产品在研发或获得批准。

然而,疫苗的出现并没有平息疫情。由于这种病毒一直在变异。现有的疫苗可能无法一直有效,未来可能会看到一种情况,全球将一直需要新的疫苗来应对不断变化的病毒变种。这就给正在参与疫苗研究和生产的生物制药公司提供一个巨大的商机。

智通财经整理了三支受到华尔街推荐的制药公司:

诺瓦瓦克斯(NVAX.US)

诺瓦瓦克斯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呼吸道疾病疫苗研发的生物技术公司。该公司参与了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MERS)爆发的早期工作,这使其独特地预先适应了COVID-19病原体的工作;SARS和MERS病毒与COVID-19属于同一类冠状病毒。

本月早些时候,诺瓦瓦克斯报告称,其COVID-19疫苗项目已完成3期试验,并显示对病毒原始毒株的有效性为96.4%。此外,诺瓦瓦克斯的疫苗也在针对南非病毒变种的2b期试验中。该试验的数据显示,在非艾滋病患者中,对南非毒株的疗效为55.4%。

针对这只股票,B. Riley 分析师Mayank Mamtani给予该股“买入”评级和397美元目标价。该行提到了该公司成功的疫苗试验,并认为这是诺瓦瓦克斯股价继续上涨的最佳推动力。该分析师补充称,"近期股市波动为积累NVAX股票提供了又一个有吸引力的机会。”

对于诺瓦瓦克斯,华尔街看法一致,该股最近5个评级均为“买入”评级。

VBI Vaccines (VBIV.US)

VBI是一家专门从事疫苗研究的公司。该公司有研究乙肝等慢性病毒疾病的历史,也研究过其他冠状病毒。

本月初,VBI和CEPI(防疫创新联盟)共同宣布了一项合作计划,将利用VBI的候选疫苗进行针对COVID-19病毒南非变种的研究。开发针对这种毒株的疫苗将是抗击COVID-19的重要一步。

VBI还获得了33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VBI改造其包膜类病毒颗粒(eVLP)疫苗技术,以对抗南非的病毒变体。

VBI公司的eVLP技术已经在针对SARS-CoV-2 (COVID-19的病原体)的临床前研究中进行了测试,并在诱导针对所有三种变体的抗体滴度方面显示出了希望。此外,也许更令人兴奋的是,候选疫苗也对HCoV-OC43表现出反应,这是一种已知的季节性冠状病毒。

Raymond James给予该公司的股票“买入”评级,目标价9美元。

Moderna(MRNA.US)

Moderna在昨日宣布该公司的第二代候选新冠疫苗mRNA-1283已经完成1期临床试验的首位志愿者给药。这款候选疫苗可能在冷藏条件下保持稳定,从而为疫苗的分配和使用提供了便利。

同时在3月16日宣布开始进行新冠疫苗儿童受试者接种。研究预计将在美国和加拿大招募6750名6个月至12岁以下的健康儿童参与者。

Brookline Capital分析师Leah Rush Cann认为,得益于该公司在COVID-19疫苗项目上的成功。Moderna的销售和利润将长期增长。

该分析师写道:“Moderna公布的新冠病毒变型疫苗的进展支持了我们对未来前景的看好,预计新冠疫苗2030年的销售额可能达到514亿美元,占Moderna 2030年收入的51%”。“我们继续相信Moderna疫苗的性能,并重新确认了mRNA平台的灵活性和有效性使疫苗能够很快适应COVID-19的变异和突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非 美元 分析师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03-17 和林微纳 688661 17.71
  • 03-17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