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华尔街预测美股或将面临“投资者叛逃”,三大期指微跌,蔚来(NIO.US)盘前跌超5%

美股前瞻 | 华尔街预测美股或将面临“投资者叛逃”,三大期指微跌,蔚来(NIO.US)盘前跌超5%
2021年03月02日 20:52 智通财经网

周二(3月2日)美股盘前,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微跌。尽管美债长期收益率从高位回落以及第三种新冠疫苗在美国获批提振了资本市场的风险情绪,但不乏有华尔街机构认为,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的势头未来几周都很难止住,美股将受到威胁,面临“投资者叛逃”。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03%,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09%,纳指期货跌0.08%。

截至发稿,WTI原油涨0.41%,报60.8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0.28%,报63.87美元/桶。

市场消息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参议院本周将开始就拜登总统1.9万亿美元的新冠援助议案进行辩论。民主党暂时放弃了把提高最低时薪作为议案一部分的努力。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计划在未来数月对美债,货币基金市场在内的多个重要市场监管进行审核,还称许多资产的估值与历史标准相比有所提高。新冠肺炎疫情让融资市场在短期内存在脆弱性。保持银行业强大的资本和流动性仍然具有重要意义。

“全球央行的央行”国际清算银行(BIS)表示,过去一个月,全球债券市场借贷成本的迅速上升,可能彻底改变金融市场的前景。市场是否会再次长时间失控的关键,首先取决于全球经济成长是否确实加速,也取决于主要央行对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上升的反应。

美国银行认为,当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1.75%,美股将经历下一轮抛售潮。1.75%意味着10年期美债收益率超过了标普500的股息收益率,届时投资者可能重新回归债券市场,逆转此前“别无选择只有股票”的状况。并预计到2021年年底的时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将涨至1.75%,对股市构成威胁。

替代资产管理公司Hercules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麦克唐纳认为,在3月底之前,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完全可能再涨大约1个百分点,至2.5%左右,伴随债券收益率不断走高,必然会使得一部分投资者从股市转投债市,这尤其不利于那些市值巨大的成长型领头羊股票。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表示,预计利率将会上升,但不会购买10年期美国国债。并称对SPAC持怀疑态度,并提醒投资者要谨慎,实际上很多项SPAC交易显然是有炒作成分。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正在寻求让美国首支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获准上市交易。另外,高盛已经重启加密货币交易部门,并将从下周开始为客户交易比特币期货和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NDF)。而花旗分析师团队称,比特币正处于“转折点”,它要么可能成为大家偏好的国际贸易货币,要么就面临一场“投机性内爆”。

个股消息

科技股方面,苹果(AAPL.US)盘前涨0.30%,Facebook(FB.US)盘前跌0.26%,亚马逊(AMZN.US)盘前跌0.29%,微软(MSFT.US)盘前跌0.28%。

Zoom视频通讯(ZM.US)盘前涨7.48%,财报显示,公司2021财年Q4营收8.8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88亿美元,同比增长368.78%,市场预期8.11亿美元。Zoom全年总营收达到26.514亿美元,同比增长326%,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5.8亿美元;净利润为6.71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170万美元。

诺瓦瓦克斯医药(NVAX.US)盘前跌4.56%,财报显示,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为2.80亿美元,上年同期为881.6万美元;净亏损为1.7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183万美元;每股亏损2.7美元,上年同期1.13美元。

东南亚版“腾讯”Sea Limited(SE.US)盘前涨7.38%,第四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01.6%至16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18.6亿美元;亏损5.24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亏损5.24亿美元。

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BABA.US)盘前跌1.05%,拼多多(PDD.US)盘前涨1.15%,富途控股(FUTU.US)盘前涨2.18%,老虎证券(TIGR.US)盘前涨0.70%。

蔚来(NIO.US)盘前跌5.08%,财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蔚来归母净亏损为人民币14.922亿元,同比收窄48.4%,环比扩大25.6%。另外,蔚来2月份交付了5578辆ES8、ES6和EC6,同比增长689%,环比下降23%。其中,ES8交付1327辆,ES6交付2216辆,EC6交付2035辆。

SOS Ltd(SOS.US)盘前涨14.05%,上周遭卖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和Culper Research做空,昨日SOS回应做空报告,称一些公司董事会成员的某些社交媒体账户被假冒或短暂停用的可能性极大。

开心汽车(KXIN.US)盘前涨20%,公司宣布,海淘车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分别于2020年11月30日和12月8日与第三方客户签订两份汽车销售合同。开心汽车于去年12月31日与海淘车的股东达成最终股份购买协议,开心汽车从后者手中购买海淘车100%的股份。

财报

盘后:FuboTV(FUBO.US),慧与(HPE.US)。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蔚来 美元 投资者 美股 美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