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 | 三大指数上涨,Biocryst制药(BCRX.US)大涨近40%

隔夜美股 | 三大指数上涨,Biocryst制药(BCRX.US)大涨近40%
2021年02月02日 06:00 智通财经网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周一,散户投资者貌似在Reddit股票论坛WallStreetBets的号召下转向炒作贵金属,带动相关股份集体上升。也有用户宣布,向生物科技沽空股发动大规模反击,称制药公司Biocryst制药(BCRX.US)被市场严重低估,或许是受该消息提振,Biocryst股价飙升近40%,创下5年新高。

美股周一高开后,道指早段一度反弹逾270点,但很快丧失大部分升幅;其后在科技股转强带动下,道指低位向上爬升,尾段升幅扩大至超过300点。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229.29点,涨幅0.76%,报30211.91点;标普500指数涨58.26点,涨幅1.57%,报3772.5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32.70点,涨幅2.55%,报13403.39点。

消息面上,散户狂热交易吓坏投资者,上周标普500指数创10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摩根士丹利则认为,未来还有更多的下行空间。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师Michael Wilso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我们认为,在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进一步降低风险敞口之前,调整还没有结束。尽管此次调整在短期内可能会变得更糟,但这不是泡沫,也不像2000年那次。”

美国财政部大幅削减1-3月份借款需求预测,削减幅度超过分析师预期,理由是开支低于年前的预计。财政部周一在华盛顿发布的预测数字不包括总统拜登拟议的1.9万亿美元一揽子计划。财政部还表示,实施进一步抗疫纾困措施可能带来比现在预测更多的举债。美国财政部现在预计1-3月借款2740亿美元,比美国财政部11月的预期少大约8530亿美元,当时预期为1.127万亿美元。财政部维持3月末现金余额预测为8000亿美元。美国财政部表示:“由于支出低于预期,因此1月初现金余额更高。”

盘面上,生物科技科技公司、白银股表现强势,Inovio Pharmaceuticals(INO.US)涨超33%,Biocryst制药(BCRX.US)大涨近40%;Avino Siliver(ASM.US)涨超50%,迈利达电子(MAG.US)涨超12%,Endeavour Silver(EXK.US)涨超20%。

部分WSB概念股走低,高斯电子(KOSS.US)跌超45%,游戏驿站(GME.US)跌超30%,Express(EXPR.US)跌超16%。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老虎证券(TIGR.US)涨超18%,富途证券(FUTU.US)涨超5%,金山云(KC.US)涨超7%,唯品会(VIPS.US)涨超6%。

个股方面

恩智浦半导体(NXPI.US)收涨6.89%,盘后跌超2%,公司第四季度营收25亿美元,市场预期24.63亿美元,去年同期23.01亿美元;每股盈利1.08美元,市场预期0.89美元,去年同期0.40美元;

华纳音乐(WMG.US)收涨1.17%,公司2021财年第一财季营收13.35亿美元,市场预期12.51亿美元;一财季每股盈利0.19美元,市场预期0.12美元;

维珍银河(SPCE.US)收涨21.45%,媒体称其同行SpaceX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与全民用机组人员进行首次太空飞行任务;

唯品会(VIPS.US)收涨6.67%,报29.25美元,接近该股历史新高的30.875美元;

FuboTV(FUBO.US)收涨24.02%,此前韦德布什上调其目标价至50美元;

波音(BA.US)收涨0.85%,商用积压订单去年减少了950亿美元至2820亿美元;确定的777X机型订单有191架,而一年前为309架;

Facebook(FB.US)收涨1.42%,宣布向其黑色游戏创作者计划(Black Gaming Creator Program)投入1000万美元。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财政部 美股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