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ATHM.US)Q3财报电话会议纪要:致力于提升低线城市及年轻用户渗透率,预计明年汽车市场规模增长率达6%

汽车之家(ATHM.US)Q3财报电话会议纪要:致力于提升低线城市及年轻用户渗透率,预计明年汽车市场规模增长率达6%
2020年12月01日 17:19 智通财经网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11月30日美股盘前,汽车之家(ATHM.US)公布了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业绩摘要

汽车之家三季度营收23.16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同时超出了业绩指引上限的22.8亿元。

总运营支出为14.68亿元,同比增长3%。营业利润为7.44亿元,同比增长16.25%。

归母净利润为8.47亿元,同比增长31.6%。摊薄后每股收益为7.06元,同比增长31%。

以下为智通财经整理的部分问答环节:

Q:除了大数据以及平台背后的技术外,公司未来用户增长的动力是什么?这背后的战略是什么?

A:通过推出与目前主要应用非常不同的Autohome HP,公司正努力发展三线、四线甚至五线城市的用户。公司将启动更多有关该应用的营销和促销活动以在这些城市吸引年轻用户。第二种方法是,公司一直在主要的平台上尝试推出新鲜的内容和产品。

实际上,管理层已经对公司的内容产出团队明确了定位,即在保证专业内容的同时,也要增添有趣性,这样可以吸引年轻用户。例如,公司推出了青年频道,举办了很多校内的活动。在818全球车展上,公司还邀请了超级巨星。明年,公司将与一些拥有年轻用户的网站展开更多合作。公司坚信,如果能赢得年轻用户的心,就能赢得市场。

目前,公司拥有超过2.16亿用户,其中大多数为年轻人。上个季度,已经有90%的流量来自二线或低线城市。

Q:可以评论下行业的前景和2021年的发展势头吗?

A:在经过与OEM的沟通以及公司自己的观察后,公司认为2021年的汽车市场规模将比今年更大,增长率可以在6%左右。如果将明年与2019年相比,实际上是下降的。

明年的另一个趋势是,市场集中度会更高。公司认为,电动汽车OEM将会以更快的势头增长。

今年,公司已经以不同的形式与23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进行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报 汽车之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